繼續閱讀

小昀碎碎念

blog 006.jpg

最近我們家昀昀老愛問人家幾歲,如果我奶奶還在可能會說'"妳要幫我做壽嗎?"
那天,我陪她做裝飾聖誕圈還有運動會造型帽的作業,我爸也晚了些才吃飯,三個人坐在餐桌,她又問了"阿公你幾歲?~"我爸回答她之後,她就開始念了......
[我跟我朋友討論了要活多久比較好....](這些朋友恐怕不超過五個)
[我們覺得300歲比較差不多,大家都活到300歲就好了...](是呀~我們也想)
[真的不行的話那阿公要活到100歲,阿姨要活到200歲...](真是謝謝妳喔!)
接著她又用肚子餓了就該吃飯的理所當然口氣說
[大人會先死掉,那時候我跟弟弟應該都長大了;如果不能一直活到300歲的話,那我希望大家要先一起玩,拍很多照片,然後...]

妹妹走過來,驚訝的說:"昀昀怎麼一碗飯才吃幾口?"
因為她一直碎碎念呀!

2 則留言:

小娣媽咪 提到...

好貼心的昀昀
要給阿公活到100歳呢~
可見他是很愛他的家人
天馬行空中又帶另人感動的
碎碎念
我想Molly阿姨一定特別安慰

hsumolly 提到...

to 小娣媽咪:

其實對"死"這個概念
我們都覺得不是很好解釋,
所以很少跟她提,
都是說"到天堂去了"這種童話式的說法~
現在的小朋友果然比較早熟,
雖然是傻話(她已經知道一定會死),
不過抱著這種想法也蠻有趣的呢(^^)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