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結婚できない男


先在家欣家看到她下載的第一集,後來就去一中街買來三天看完,堪稱近年來看過最好笑但又很有旨趣的日劇~劇名翻成[不能結婚的男人],但我自己想成[結不了婚的男人],阿部寬演一個年逾四十,職業是成功的建築設計師,外表也是相貌堂堂卻始終未婚,因為個性實在太圈岔了,常常讓我在半夜笑個不停,還好只有我一個人在看...
有結不了婚的男人就也有結不了婚的女人,家欣在說日本最近流行的[鬥敗犬]這種說法,是針對30以上沒結成婚,事業有成的女性;長的也漂亮個性也不錯,在某個點錯失了結婚的機緣後,一個人過的也不錯,別人看來反而奇怪....一個人去吃拉麵,一個人打小鋼珠,一個人去漫畫喫茶店,總是背大包包,不在化妝打扮上太用心,喜歡照顧別人到被說"雞婆"的程度
不過不管男生女生,工作上都是早已能獨當一面而且有所堅持的人,這樣的人其實在社會上的評價頗高,只是日本一般的觀念裏沒結婚的人總是哪裡怪,有結過離婚也比沒結好,這真的是件奇怪的事?!看影片中日復一日的生活感非常有趣,桑野信介定時去便利商店採購差不多的生活飲食,店員從一開始必問"需要湯匙嗎?有沒有集點卡?"到"不需要湯匙也沒有集點卡是嗎?"這為冷面毒舌的建築設計師慢慢的改變,對別人視而不見到瞥見店員手上的婚戒,這些看起來都那麼年輕的人原來都結婚了啊.....?到他求婚的那句有點害羞的"あ~うれし",劇本真的是在細節中非常用心,只是他求完婚的結論又非常霹靂,果然不愧是龜毛男啊!!
 

2 則留言:

RYO 提到...

DEAR MOLLY
自從上次聽你推薦這部日劇後..
我也忍不住去DOWNLOAD來看...
果真是絕妙好戲啊...
我也是一個人坐在電腦前狂笑...
連MOMO都用很懷疑的眼神盯著我看...
結婚できないじゃないよ...しないです...^__^
就是龜毛難道不行嗎!!哈...

FROM RYO

hsumolly 提到...

to RYO:

我看兩遍都還是覺得好笑,
只是看日文版果然有點吃力...

聽說臺灣快上映了,
家欣叫我快點PO上去賣,
不過蠻喜歡的,留著也無妨啦(^^)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