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,一切的錯誤。…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。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,只是在潮流當中,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。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。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,拍著肩膀大笑的人。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,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。 俯拾皆是,理所當然的人。』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
2006年12月3日 星期日
日檢
已經變成像那個奇怪的廣告,每年12月的第一個禮拜天我一定沒空,因為要去日文檢定
老實說本來想pass休息一下,沒想到今年開始有台中的考場,之前千辛萬苦跑到台北去,(其實也順便去玩啦!)這樣不考台中的好像不太好,就還是報名了,居然是在中興大學,近到不能再近,覺得有點不可思議~
考試時間在下午,早上也是照舊去寄書,中午回家重看了一遍家欣朋友錄的[美食劇作家-向田邦子],唯一有相關的恐怕只有這個節目沒字幕,當做聽力練習?!去年考三級只差11分及格,我實在沒興趣再考一遍,但今年的二級我又沒怎麼準備,大概只有去陪考的份啦,離家近沒有長途跋涉的壓力,如果不是電視看到太晚,我還打算走路去呢...
我沒考過英檢或托福,不知道方式有沒有差,但是日檢的題目一律是四選一的電腦閱卷題,既然有那麼多愛好四星彩樂透彩的人,把它當成運氣決戰也很有趣,而且及格分數只需達到6割引(60%)
,並不是超高水準;但是考試到底要看實力的,不用覺得很難而裹足不前,書還是要看啦~
每次都嘛是考完才覺得不懂的地方還真多,不過還是想去試試看;但我真的要說我右邊一排整整5個缺考,真是太離譜了,我考那麼多次還沒看過那麼多人缺考,這些人真是的,錢太多也不用送給日本交流協會啊,我很樂意替你們花,下次一定要告訴我!!
訂閱:
張貼留言 (Atom)
-
原來留言板是很重要的東西嗎? 好吧! 如果你只是想跟我說話, 請留在這裡~~ 最近在msn上遇到大家,總是急忙忙的說 "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妳,有好多話想跟妳說~" 我並沒有忙到要跟我聊天也要先預約啊! (當然,如果要在很晚的時間打,就要確定我可以"...
-
說起這首歌,是Spitz的「空も飛べるはず」,它最有名的是日劇『白線流し』(中譯:這些日子以來)的主題曲。 我很喜歡這齣日劇,連其後的番外篇都一一找來看了,不過隨著這首歌而來的是另外一個回憶。 1998年台北捷運通車,那時誠品捷運店有一個徵文活動,是關於捷運的回憶。不過那之前台灣...
8 則留言:
今年日檢我連買簡章都沒有
明明知道今年台中有考場還是沒法兒去考試
因為完全沒準備.......(恨)
祝你這次考的順利
這周五我有休假
但我在考慮要不要去聽繪本的課
正確時間我再跟你說~~~
想要去哪兒坐坐呢^=^
to yali:
我在興大有耳目嘛,所以我也沒有自己買過簡章,
但今年開始是在敦煌就有賣了,
還專程麻煩到人家覺得很不好意思...
在台中考的人也很多,
所以明年妳應該就可以在地考囉,
不需奔波,心情差很多(^^)
繪本的課是開放的嗎?
還是我跟妳一起去聽?
嗯,應該是妳想吃什麼呢?
原來台中有考場了喔 難怪今年沒聽到你說要上來
這樣也不用那麼累 ...玩就好好玩 考試就專攻考試吧!
對了 ...收到你寄來的名信片了喔!謝謝呢~
我最近懶病發作 都沒提筆寫也沒去選些新的名信片
一直收到你的問候 真有點不好意思呢~
to renee:
考試還是在地比較省事,
之前大家都被分配到奇奇怪怪的地方,
連找都很麻煩~
今年想說台中最遠頂多靜宜,
我都可以騎摩托車去,
最後一天才去報名,沒想到就在中興
其實只是順便,記得起來的地址我才寄,
別太在意啦(^^)
原來今年台中有了考場了啊!!
難怪沒聽你說要來考試呢!!
結果考得如何呢??
反正你考這個也只是一個興趣而已
所以也不用太計較了啦!!
真的很受不了 很多人報了名又不去考試的
我想應該真的是錢太多了吧!!
這樣真的是挺浪費的~~~~
原來是搬家囉
我也有去考日文檢定耶
是四級的
第一次參加,真的自己嚇自己
所以考的不好
我想我明年也會再去考
因為考區在台北,也和你一樣心情
順便去玩玩哩..cc
但真的還沒看到孕婦去考說
to 小米:
我覺得很難講耶,
說穿就是要看我猜對的機率高不高,
四選一的嘛~
不曉得別人怎麼想,報名費真的不便宜,
休息時間因為我旁邊一排缺考,
監考的兩個小姐坐在那裡聊天,
互問對方怎麼會來打這份工?
結論都是好賺~
到底有多好賺我不知道,
感覺很不舒服就是了(>.
to 小娣媽咪:
第一次去考四級時連怎麼考都不知道,
考試過程中都很緊張,
結果分數還很高呢~
後來都很鬆散就....
我不知道孕婦有沒有,
不過台北很常有老先生和おばさん去考,
真的是人不可貌相!
因為證書有有效期限,
有的人就考當練習或是一種評量,
蠻有心的呢(^^)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