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建立模式之必要性

好的,我終於發現了,當我這樣每天無所事事,上班賺錢、下班追劇的循環中,日子還是一天一天不留情逝去,我如果再不做些甚麼…嗯,這個說法不好,真正想做的事,為什麼不動手呢?


認真想想,從前我在樂多寫部落格長達數年,建立了一些,對別人來說一點
也不重要,懶惰如我來說,是不用再動腦筋的模式。比方說,不管是數位相機拍得或是底片,我全部會上傳flickr,我放圖片就去複製語法貼上;如果圖多如此如此,只想寫廢話就抓張舊照,大致上如我所願,我的要求真的不高。

有人說啊,年紀大了,舊的技能不至於忘,但很難學新的東西,我點100個頭贊成,不過心裡有數,藉口無誤。從前短暫工作過一家傳產,老老闆娘(60歲許)分享她的經驗談;她說智慧手機剛上市時,她的很多董娘朋友都買得起但不會用,因為早期創業可能手寫還行,電腦時代多半都有員工可以差遣,打字做報表這種事交給別人沒差,等到智慧手機時代,雖然有些語音可以帶過,不會打字拼字總隔一層。我在百貨時代的老上司也是,他那個時代大學畢業是菁英,後來的工作都有秘書,然後就是跟網路完全脫節。不是網路社群有多了不起,你會選擇不去參與跟不會融不進去,完全兩種境界。

所以要跟自己喊話,別再找藉口了,趕快建立新模式吧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