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下雨的假日

blog02 338下了一夜雨,室溫整整下降了6度,這真的是地球該有的水準嗎?
睡一睡都覺得夏天的毛巾被很單薄,早上睡眼惺忪的去壁櫥把冬天的棉被拿出來,被子上還有曬足夏日陽光的暖香,像這樣冷冷的早晨,還是被窩最舒服~

blog02 334本跟惟心約好一起吃中飯,她臨時有事,很抱歉的樣子...其實我真的沒有關係啊,那就下次吧!
說起來惟心也是我之前的客人小朋友中少數跟我有聯絡的,因為我在Google搜尋時看到她寫了一篇關於我的文章,嚇了一跳!很感動也很開心,這位小朋友還幫我廣告呢,只是我不太喜歡部落格裏面有自我廣告的東西,所以就不連結過來了~不過我很感謝妳的心意喔~
想想網路就是這麼奇妙吧,要把店結束時我也不知道"我會到哪裡去',就也沒想到要留下什麼聯絡的方式,結果有緣還是會再遇到

可能也是這一代的孩子都一定會在網路上流連吧!?



雖然惟心不能來,我還是想出去走走,吃吃東西;雖然是下雨天,去沾沾人氣也不錯。上個禮拜因為有些網拍買家的事情,讓我有團團轉的感覺,難得的假日,就很想去放鬆一下。
blog02 336一個人的時候,我還是最喜歡去[書報館],今天吃的是墨西哥辣味雞胸肉飯~下午時間也沒太多客人,可以自己佔據一張桌子隨意的寫信或看書,東西好吃,消費也不高,去那裡我總是很開心!
可能我常一個人去吧,那裡生意很不錯,我隔壁左右總是有人在講話,根本不用豎起耳朵,就可以聽到各種事情...今天有三個男生在談創業的計劃,之前有聽過情侶在吵架,姐妹淘聊工作與求職,媽媽們在討論育兒種種...
我想到這樣也好像在部落格潛水喔,可是也不能算偷聽啊,如果我想跟別人看齊,對著我的餐點喃喃自語自語的
話,附近的人大概會被我嚇跑呢。
blog02 337
寫了兩封信,去逛旁邊的百貨公司─就是我之前的公司啦!
之前是員工還有剛離職那幾年,我其實很不愛進去逛,下班的時間還在上班的地方走來走去,怎麼樣都有加班的錯覺,而且這家百貨公司有個小小世界的音樂鐘,每個小時報時聽到那個音樂,就有種:「天啊,一個小時又浪費掉了!」的可怕的感覺線

不過已經過了這麼久,樓面都改裝過不知道幾次了之後,我突然覺得在這裡逛街讓我覺得蠻安心的,也可能因為我曾經是員工,所有的捷徑便道我都知道吧。不愛逛街的妹妹囑我去看她需要的東西,剛好是我朋友的地盤,她說可以給我員工折(不好意思喔!);我去買了些雜物和新出刊的雜誌。

回家時都快六點多了,停車場附近仍大排長龍,我實在搞不清楚為什麼那麼多人需要在禮拜天晚上進百貨公司shopping?嗯,或許是今年第一次有冬天的感覺,要大肆採購冬裝也不一定,總之,下雨的休假日,結束了。

9 則留言:

飛羊 提到...

Hi Hsumolly
睡不好的精神吃一顿墨西哥辣味雞胸肉飯,
一天里,
头不会有重重的感觉吗?

hsumolly 提到...

Hi 飛羊:

天氣冷冷的就想吃辣辣的東西,
不是很正常嗎?
為什麼會有'重重'的感覺呢?
飛羊你實在太敏銳了,
我已經不敢提睡的不好這件事啦....(^^)

飛羊 提到...

Hi Hsumolly
哈哈~是这样的。
最近读舒国治的《穷中谈吃》,
书里一节:
我们常爱吃忘了自己的肚子今日状态?

另一节:
台湾的早餐面食,最好的,配料不多,汤就落足功夫,面也弹牙。吃了不会太高胆固醇,也不会太高血压。汤也可抗感冒。

深得我心。
读完,出外吃面,也不忘提醒老友记,
记得落足心机,煲好好汤啊~
小贩笑,谁说的?台湾食家说的。:)

hsumolly 提到...

Hi 飛羊:

你喜歡舒國治的散文嗎?
的確蠻像你的風格的...

小米 提到...

一直下雨的時節 很令人討厭
不過我喜歡這樣涼涼的天氣

自己一個人去餐廳吃飯時
寫寫信 看看書的確是個很好打發時間的好方法
不過我還會聽上我的mp3
之前念空大時就常常一個人去mos K書呢!!!

hsumolly 提到...

to 小米:

我沒有聽mp3的習慣耶,因為我並沒有在用功讀書,也不討厭隔壁桌的談話聲,只是聽到好笑的要忍耐著不能笑出來,不然人家就知道被我聽到了~

不過我去探勘了一下,星期六我想把妳留在[書報館]等我下班,因為它離SOGO,精明一街都很近,妳可以走去逛逛,要不妳也可以像我一樣閒坐一下午,覺得如何呢?(^^)

小米 提到...

ok啊!!!
反正我可以聽聽mp3....
寫寫東西囉!!!

Muzikland 提到...

很優閒的生活啊﹐雖然下雨﹐但是還不錯吧~

hsumolly 提到...

dear Muzikland:

日子本來就看人怎麼過啦~
台灣很流行一句話,
我不確定是歌詞還是新詩,
"即使下雨,也不要讓你的心情被打濕"
趕快背起來!!(^^)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