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台灣欒樹

blog02 319
季節一到,城市裏的台灣欒樹就會染上一層妍麗的色彩,彷彿一首輕聲歡唱的秋天的歌。
聽說今年台中有一個最熱的10月,不知道是否如此,11月的台灣欒樹還神彩奕奕~總是覺得最美的風景不在遠方,它往往在日常生活裏,偶一抬頭發現,心情為之舒爽,又在庸碌繁忙的作息中稍縱即逝;這時候就要拿出隨身攜帶的數位相機,留住這一瞬間!

看介紹才知道,台灣欒樹之前會開淡淡的黃色小花(奇怪我總是沒注意到),現在入眼的是它的蒴果,通常會由黃轉紅,呈現好幾個美麗的色調。
照片上拍的是英才路一帶,整條道路上目不暇給;自由路至林森路前也有一小段蓊鬱;三民西路上也有,去年美村南路上的一整片非常美麗被颱風打殘了,今年好像慢了些;精明路和忠明南間的河堤兩岸,台灣欒樹真的是美到不行,不過最近我沒往那裡過,嗯,提醒自己一定要去看一下~
稍微不那麼成群結隊的,文化中心和美術館交界端,那幾棵顏色錯落的非常好看,它們是我看到最有氣質的喔!
blog02 320 blog02 223 blog02 321 blog02 322

10 則留言:

飛羊 提到...

Hi Hsumolly
路过欒樹时,要不要小心樹上蒴果掉落呢~
蒴果很像天上的仙桃,猴子会喜欢 :)

hsumolly 提到...

Hi 飛羊:

我那張照片貼太大了,其實很多人都以為蒴果是花瓣,看起來很輕柔的,常掉滿地,不用怕被打到!
台中會提醒行人注意的只有高高的椰子樹,人家走路根本不會看那麼高,可是乾燥的樹皮會被風打下來,應該是蠻痛的喔(^^)

Laura 提到...

Hi!
我是從muzikland 跑過來的~
我也很喜歡觀察欒樹,之前也不知道牠會開小黃花,可是每次注意到時,都已經結蒴果了,不過紅紅的一片,真的很美!

記得之前曾在美濃看到一整排泛紅的欒樹,到現在都還忘不了那時的感動!

hsumolly 提到...

to Laura:

妳好,謝謝妳來留言~Muzikland和飛羊把我寫出來,我搞不好會比上[樂多首頁]還紅呢!!

我有去看妳的部落格喔,黑色的很凝鍊,白色的很清爽乾淨,感覺都很好。

我覺得在季節對的時候欣賞到當令的景色,往往就是最美麗的風景了!

Laura 提到...

謝謝你來我的網站哦!!
我覺得你的小圖示很有吸睛效果,看來看去都去看到你^__^

「凝鍊」這兩個字,感覺很深奧,可以請問一下是什麼意思嗎?考倒我了...

Muzikland 提到...

哈﹐又多一個朋友加入互相聊天了﹐感覺真好~

hsumolly 提到...

to Laura:

妳是說這個大頭的圖嗎?是一隻叫RODY的跳跳馬,可能是紅色的,所以很醒目吧!
[凝鍊]啊,通常會跟精緻連在一起用,東西小小的,卻把精華都凝聚在一起,沒有多餘贅飾,這是我自己的解釋,也是我對妳的部落格的感覺(^^)

hsumolly 提到...

哈!又被Muzikland發現了(^^)

Laura 提到...

紅色的馬,讓我想到小丸子裡的小紅馬溜溜車= ="

看到Muzikland的回覆,突然很想說,可以加入這裡真好!
就像之前有個朋友跟我說,能認識你真好的感覺~來這裡就莫名的感性了起來...嘻...

hsumolly 提到...

to Laura:

那我們都是托Muzikland的福囉,
能跟大家認識真的蠻好的(^^)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