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後下起了措手不及的大雨~我出門時,太陽只像稍事休息,騎到一半,閃電劃過天空,逆著風騎速也變慢...才不過15分鐘,我就成了落湯雞一枚,帽子裙子鞋子全濕透了,而且雨是最後5分鐘,超大!!
不過現在的天氣都這麼怪,下班時已成尋常黃昏,完全沒有雨的痕跡;晚上出門去買東西,天空一抹彎月霧濛濛的,是人家說的檸檬月;沒有腳架根本拍不起來的夜景,晃動的感覺還算有趣...這樣的一個晚上
『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,一切的錯誤。…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。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,只是在潮流當中,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。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。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,拍著肩膀大笑的人。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,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。 俯拾皆是,理所當然的人。』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
2 則留言:
夜景用數位相機拍攝,
即使有閃光也不易顯明,
恐怕得用修圖程式修正。
曾用夜景模式拍攝暗處,
雖然現在的數位相機都是自動閃光居多,
卻因光影晃動而效果不佳。
to rubyplay:
學生時代曾用單眼相機拍夜景做功課,
沒有角架的話一定會晃動到~
不過現在拍的都是自己高興就好,
起碼不用怕不及格(^^)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