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東京鉄塔..老媽和我,有時還有老爸

blog 097.jpg

之前在日文書區看到這本書,覺得封面很好看,內容也頗值得一讀的感覺,中文版一出就迫不及待的買了...

看書腰帶上的介紹發現是那種超級暢銷書,不過我向來愛看長篇小說,暢銷不如對味重要;買回來的前幾天犯頭痛,沒辦法看文字,星期三一股作氣看完,的確是一本很棒的書!!

作者用第一人稱,應該也算他的自傳吧,描述了他分居的父母,以及因此他與母親牽絆非常深刻的親情,文字練答,用不經意的方式鋪陳,感覺卻是計算過的恰如其分;被稱為[武藏野浪子]的浪蕩人生,既不矯飾,也不辯解的娓娓道來,看完覺得很舒暢....雖然經歷說起來很與眾不同,終究也還是平凡的母親,年輕時為了兒子努力工作賺錢,卻不想給他任何壓力,老來到東京投靠兒子,仍然用那種不想給人添麻煩的心意,過出自己的生活~

後來母親得了癌症那段我看了有點難過,可能最近看了太多[實習醫生]吧,生老病死不由人的...?? title=



2 則留言:

Little My 提到...

你好:)
謝謝你來留言喔!

我在想,會不會是你平常在看[實習醫生]這種充滿聲老病死的劇的關係,所以看這本書才可以不哭啊??嘻嘻!

我也曾聽一個老師說這個劇很好看呢!

hsumolly 提到...

你好!

說不定我是很鐵石心腸的那種人!?
不過只要覺得書好就好啦~

謝謝你的留言,有空常來晃晃喔(^^) 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