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,一切的錯誤。…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。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,只是在潮流當中,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。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。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,拍著肩膀大笑的人。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,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。 俯拾皆是,理所當然的人。』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
2006年11月23日 星期四
圖書館的午後
蠻喜歡去圖書館借書的,說穿了就是不用錢,種類又多,看到某個標題,或只是覺得書很漂亮,就大大方方拿回家,一個月再見囉~今天去文化局,借到二本熱騰騰的新書,蓋第一個借閱章喔,其他是四本破破爛爛的舊小說(這個機率比較大),頗為心滿意足
看見一張海報,才知道台中市文化局有統計,每年借書前十名的民眾會送圖書禮券耶,看那個第一名,一年居然借了520本書,這52週中每週都借10本書回家,可是一次借書的上限是6本,最少一個禮拜要跑兩趟,真是太勤快了,我望塵莫及
這樣想想,我學生時代也是貪愛看書,自己學校和省圖的借書證蓋的滿滿的,因為兩個地方都近,方便借還,而且當學生就是沒錢卻有一大把時間吧;不過我並不是用功的小孩,文藝少女或許可以沾一點邊,記得我常借皇冠出版的書,通常一個作家看的下去就把他的作品全看完,華嚴,司馬中原,於梨華.....我喜歡聽故事,看的都是有劇情的小說;在學校也借,不過我們學校因國立經費多到不行,當年學校的藏書多是大部頭精裝,連金庸小說都是布面豪華版,(至今我沒在別的地方看過這個版本呢),所以名人傳紀,經典小說什麼都借
學生時代等公車搭公車的時間多,幾乎包包裏都有書,借來的書...圖書館真是不錯啊!
訂閱:
張貼留言 (Atom)
-
原來留言板是很重要的東西嗎? 好吧! 如果你只是想跟我說話, 請留在這裡~~ 最近在msn上遇到大家,總是急忙忙的說 "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妳,有好多話想跟妳說~" 我並沒有忙到要跟我聊天也要先預約啊! (當然,如果要在很晚的時間打,就要確定我可以"...
-
說起這首歌,是Spitz的「空も飛べるはず」,它最有名的是日劇『白線流し』(中譯:這些日子以來)的主題曲。 我很喜歡這齣日劇,連其後的番外篇都一一找來看了,不過隨著這首歌而來的是另外一個回憶。 1998年台北捷運通車,那時誠品捷運店有一個徵文活動,是關於捷運的回憶。不過那之前台灣...
8 則留言:
我也很愛圖書館 XD 尤其是愈有歷史,藏書量愈多的圖書館。
所以,當我讀到「玫瑰的名字」裡頭那座如大迷宮的圖書館,或是「四的法則」、「魔鬼與天使」中隸屬於各學術機構的圖書館,甚至是「歷史學家」中,吸血鬼德古拉的藏書閤,一整個就是心醉啊...
(這樣看來是為了書而不是圖書館? 啊… 差不多啦~)
曾經聽某位老師引用某人的話 (完全不記得是誰說的了XD)
要看一個大學/學校有沒有前途和希望,觀察圖書館就可以預測了。我很相信這一點,於是常推薦書目給學校,一方面也是因為,這樣自已也能獲利 XD~ 哈哈~
對啊!~圖書館真是個很棒的地方呢...
台中的一次只能借六本喔~台北的可以辦家庭卡...再外加我的個人卡
所以一次可以抱二十五本回家 我每次都是借到上限,而且一個星期去一次...
不過 當然都不是我看的書...全部都是繪本啦...
那個第一名真的很厲害...看書看的快,跑圖書館也勤快呢~
to 惟心:
對啊,書當然也是很重要的,
不過有人說會在圖書館看書,
我沒那個習慣耶,
我想我是會在圖書館睡著的那種(^^)
to renee:
台中也有家庭卡啦,
可是我就是借6本也是拖拖拉拉最後才在看的人,
給我25本的額度也沒用;
妳應該去留意一下台北有沒有類似的活動,
說不定一年以後妳也有圖書禮券可以拿呢~
愛看書又有獎勵,真的是很不錯呢!
在圖書館看書,只有在期考還有在找資料時才會作的事 XD
不然我也是會在圖書館睡著的...
有冷氣又安靜,椅子又舒服,桌子又大,
然後就....XD
to 惟心:
圖書館念書真的很有當學生的感覺喔~
現在連去電影院看電影都覺麻煩,
說忙也不是多忙,
可是那種時間一大把可以打發的奢侈就是沒有了,
人長大的悲哀(^^)
圖書館是個找資料的好地方,
但也是要看哪裡的圖書館,
大學的圖書館管理還算不錯。
目前正想努力稿清楚電子資料庫的使用方法,
但是總會受限於區域網域設定的問題上,
真令人超級頭疼。
只是看到有人借書不還、
圖書系統也未登錄好、
影印機排隊或機器故障、
書籍不在架上時,
就會浪費時間在搜尋書籍資料上與等待上。
我通常不在圖書館裡頭看書,
雖然現在學校的圖書館很新穎,
但是總覺得人多的地方,
空氣不流通,
然後就想要睡覺;
從前曾在人多的閱覽室裡呼呼大睡,
從此便不在人多的地方看書,
果然是個人讀書習慣的影響,
凡是人多的地方,鬧烘烘的,
讀書效率很差說.....
to rubyplay:
我對圖書館的規劃一竅不通,
因為我只借閒書,
不過既然大學裏有圖書館系,
想必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吧!
外國的電影裏常有埋首圖書館的畫面,
那圖書館應該都是很有名的;
前兩天在報端看見王丹的一篇文章,
雖然待過數家著名學府的圖書館,
最有感情的卻是高中時代的一家小圖書館,
嗯,看什麼對我們最重要吧....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