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,一切的錯誤。…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。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,只是在潮流當中,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。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。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,拍著肩膀大笑的人。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,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。 俯拾皆是,理所當然的人。』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
2006年11月19日 星期日
一中街
每逢周六日就要趕中午12點去假日郵局寄書,今天寄完,Carol同學就問我要不要去看電影?她有快過期的電影票,朋友是用來做什麼用的?(是用來消化電影票用的^^),約好去到那邊,她想看的兩部一下片,一未上檔,我對007沒興趣,也不想看[快樂腳],所以我們就只好去找個地方坐
先去中友那邊找家店,聊天吃東西,坐在露天庭院,感受戶外的陽光與輕風....等坐的差不多了,就去一中街壓馬路~
走在這邊,每每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;我們學生時代中友還沒蓋起來,即使我畢業後曾在附近的敦煌工作過一年,那時的一中街還是只有雛型,多半是賣吃的,哪像現在這樣任何一條巷弄都有擺攤做生意而且無奇不有,朋友說日本出版的台灣旅行指南,台中的部份也把一中街列了上去,而我們走在這裡,最多的回憶都是自助餐店,也不過十多年的時間,一中街的崛起對比於市中心區的落沒,滄海桑田,讓我覺得很可怕!!
訂閱:
張貼留言 (Atom)
-
原來留言板是很重要的東西嗎? 好吧! 如果你只是想跟我說話, 請留在這裡~~ 最近在msn上遇到大家,總是急忙忙的說 "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妳,有好多話想跟妳說~" 我並沒有忙到要跟我聊天也要先預約啊! (當然,如果要在很晚的時間打,就要確定我可以"...
-
說起這首歌,是Spitz的「空も飛べるはず」,它最有名的是日劇『白線流し』(中譯:這些日子以來)的主題曲。 我很喜歡這齣日劇,連其後的番外篇都一一找來看了,不過隨著這首歌而來的是另外一個回憶。 1998年台北捷運通車,那時誠品捷運店有一個徵文活動,是關於捷運的回憶。不過那之前台灣...
6 則留言:
離開台中太久 久久去一次 就會覺得...和以前差很多...
我還以為這只是我這個過客的觀感而已 沒想到身為台中人的molly也這麼覺得呢~
自從有了小孩之後 就很少到電影院去看 通常都是租片
前幾天 有人跟我推薦〞命運好好玩〞很好看,所以就去租了
其實劇情真的有點老套 但是...我和老公二個人還是覺得蠻感人的
不曉得molly有沒有看過了?如果沒有 倒是可以去租來看看
不過這個不要事先知道劇情 會好看許多呢~
to renee:
大家都說台中商圈的變化跟台北東區和西門町的變化如出一輒,
但自己住過的地方格外有感觸吧,
所以我還蠻喜歡去台南和新竹,
我覺得很有舊時台中的氣氛~
說來很可恥,我家哥哥和妹夫都熱愛”燒”片,
常常念說燒了一大堆沒時間看之類的...
上上一次我哥有燒[命運好好玩]給大家看,
昀昀最感興趣(因為搖控器也是她的好朋友)
可是夫妻那段真的沒法跟小孩解釋(>.
還可以加一個高雄新堀江 XD"
不過,三大城市比一比,一中街顯得最沒有規劃...
小巷弄太多了..但這也是我覺得這三區中最有趣的~
隨便一個轉角就有可能遇見新東西 XD
還有,一中街附近有敦煌? 我沒有任何印象@@" 只記得新學友...
to 惟心:
我沒去過高雄那裡,
下次去找妳玩?
一中街啊,我一直覺得我年紀大了,
去那裡會讓我有點累~
在太平路麥當勞旁現在是"寶雅"(我不確定)那個位置,
應該是82年~87年,
妳在台灣嗎?這位小姐(^^)
的確不在台灣 XD,我到86年才回來,
87年時也還沒搬進台中市..
難怪完全沒印象,因為跟本沒見過嘛~
歡迎來高雄玩啊~~~
高雄這幾年變得還滿漂亮的 :)
to 惟心:
被我料中了吧!!
不過一中街附近的書店幾乎都沒法生存,
業績都比不上賣衣服的,
好悲哀(>"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