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記憶~旋律

格子21 287.jpg

最近去一家新開的早餐店,老闆的品味很復古,放的是[air supply]的精選,我每一首都可以跟著唱,果然是青春的記憶呢!
不知道別人是不是這樣,聯考時代,什麼事都講究正當名目,國文老師叫我們看課外書增進作文能力,英文老師鼓勵我們聽英文歌當然是希望英文好囉,我向來沒有大志向,不過我每周必看余光的音樂節目,聽最新的流行歌曲,看當紅的MTV;那時候每次聽余光介紹的老歌,總覺像前一個世代的記憶般,動人但卻遙遠,沒想到現在的老歌專輯選錄的就是我們那個時代的歌,再加上更之前的,是要讓現在的年輕人懷舊吧?!
記得當年的台中,每逢暑假的星期假日,市區裏就會有一大堆成功嶺下來的大專兵,年紀相仿卻不相識,逛來逛去都是那些三商啊,三協堂啊,龍心之類的(看吧,這些地方都不見了),走著看著,耳邊突然傳來[TORN BETWEEN TWO LOVERS ],太過熟悉忍不住跟著哼唱,然後就發現,大家都跟著唱了起來,一群不認識的人,毋須言語,歌曲本身就代表了一種默契,我一直都覺得自己的青春歲月是在一個最好的年代,因為我們那時候的歌特別好聽!!

跟我家背靠背的鄰居我從沒跟他家的小孩打過照面,但十來歲時我曾聽他放[NO MORE LONELY NIGHT],很想告訴他我也喜歡保羅麥卡尼~專一專二時,禮拜六下午常得留校練石膏炭筆,引以為苦一輩子也沒及格過,愛的卻是那個時段,ICRT的周六龍虎榜,冠軍歌曲是芝加哥合唱團的[WILL YOU STILL LOVE ME?]空中補給,比吉斯合唱團都在那個年代以老團之姿出了有紀念性的新曲,隔了十多年,大家就不辨新舊的全是'老歌'了,不過我並不在意,因為聽到那些歌曲,記憶中的某個影象就會出現,一些快樂的因子,一些美好的畫面.....
單屬於我
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