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,一切的錯誤。…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。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,只是在潮流當中,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。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。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,拍著肩膀大笑的人。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,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。 俯拾皆是,理所當然的人。』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
2006年11月2日 星期四
靈犀
一陣子沒看到家欣的人影,因為她之前有提說要去面試,以為她又回去過不分晝夜的搶錢生活了,結果昨天她打電話來"妳找我啊?",我剛好有事要問她,可是我找她已經是十多天前的事了,原來在家裏過著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閉關生活,又因為媽媽無限量供應餐點在冰箱,連覓食也不用,到手機忘了繳錢被停話了都不知道~
問她今天要不要見面,她說想一想再告訴我,這中間我突然就覺得想去SOGO,就想說服她,結果她電話中劈頭就說"我們去SOGO好不好?我想買......"咦?還真有默契!
見面都2點多了,兩個人都還沒吃,於是帶她去[書報館],因為我太常要去了,已經沒有人要跟我去的地方,坐下來就點了一堆,沙拉好好吃,主廚披薩好好吃,芒果咖哩也好吃好吃!!
我們兩個每次混在一起,吃吃喝喝永遠都很合;其他的朋友也不是不吃,只是人家都很有節制,要不就根本不會餓;我們兩個在日本的時候,都是想吃就吃,我呢,還喜歡買甜點回住處,第一次去日本只想說中文是'草莓鮮奶油蛋糕',後來知道是ショ-トケ-キ是我的最愛,那一次剛好是聖誕夜,我們兩個從台場回去就在池袋的[西武]地下街搜括吃食,很多蛋糕都賣完了,我們就排[風月堂],到我們時最小的SIZE也賣完了,剩下第二小的,對我們來說倒不是什麼問題,只是那晚還是沒吃完就是了,因為我們還有買烤雞~
其實我也覺得我們不是普通人,不過吃吃喝喝的有伴真快樂!
訂閱:
張貼留言 (Atom)
-
原來留言板是很重要的東西嗎? 好吧! 如果你只是想跟我說話, 請留在這裡~~ 最近在msn上遇到大家,總是急忙忙的說 "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妳,有好多話想跟妳說~" 我並沒有忙到要跟我聊天也要先預約啊! (當然,如果要在很晚的時間打,就要確定我可以"...
-
說起這首歌,是Spitz的「空も飛べるはず」,它最有名的是日劇『白線流し』(中譯:這些日子以來)的主題曲。 我很喜歡這齣日劇,連其後的番外篇都一一找來看了,不過隨著這首歌而來的是另外一個回憶。 1998年台北捷運通車,那時誠品捷運店有一個徵文活動,是關於捷運的回憶。不過那之前台灣...
4 則留言:
吃有同好是另人羨慕的
沒啥目的
只是隨性的吃
也是我所期待的日子
人嘛~過過輕鬆的生活
也許能比重養生什麼都不吃的人
活的更健康
這是我深信的
to 小娣媽咪:
如果能夠吃還像妳這樣瘦瘦的不是更好?
將來妳們小娣不愁沒零食吃只怕蛀牙啦...
不過我覺得愛吃,想吃而有的吃,
對生活的滿足度比較高,
這是個人的想法啦!
能夠有這樣吃吃喝喝的伴
真的很不錯耶!!
只是相對的也容易發福就是了啦!!
to 小米:
所以不是常一起出去,
只是我們是既然出去了,
吃什麼都OK啦~
姑且算是美食同好吧!
妳總不會找節食中的人去探訪新餐廳吧?
兩個人都沒趣(*.*)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