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相約ホテルニューオータニ

我跟郁子小姐是認識20年但只見過一面的朋友。

這次確定要去東京之後,就先在line 上面問她方不方便一起見面吃個飯?然後我想去ホテルニューオータニ。
話說我為什麽想去ホテルニューオータニ?說起來也就是我看了一本關於台南的書,作者提到多年以前的ホテルニューオータニ,根本不是重點,我向來對有歷史的地方有興趣,自此就想去瞧瞧。我們的共同朋友Vicki說這種地方很適合跟郁子小姐去,今天,我們終於見到面了。

約下午一點,我十二點多從車站出來,馬上好喜歡這附近的感覺。很多高級飯店,有歷史又有綠意,正想我提早到可以拍拍照,同樣提早到的郁子小姐已經問我在哪裏了?我就站在這個門口,的確舊舊的,但是太美了,同樣有點被震懾到的心折。
進去裏面大廳,老實說我沒有馬上認出她,20年只見過一面,我可不敢隨便跟日本人裝熟。終於見到面好開心,飯店的人大概很習慣這樣一半英文一半日文交錯聊天的客人,我欣賞這種從容。接著郁子小姐帶我去她喜歡的餐廳(她果然跟五星級飯店都很熟,還有貴賓卡呢!),我其實怕她破費才選午後,她說那就喝下午茶吧,點了一份她說是招牌的鬆餅套餐我們share,各自點不同的茶,開始聊天。
原來不只我覺得我們這樣的朋友關係很特別,郁子小姐說她跟她朋友提到,她要跟一個認識20年只見過一次的朋友見面,也被打趣說,那要不要別個紅玫瑰當信物?好老套,好好笑。

當你可以跟人用同一種語言溝通,一切容易的多,但是一種語言不足以溝通時,反而更專注在「溝通」本身,郁子小姐說我們這樣的認識是一種maricle,我也深有同感呢。

聊的差不多,我請她帶我參觀一下ホテルニューオータニ,果然飯店像她家廚房,我可是光從外面進來,光找電梯就像無頭蒼蠅似,因為飯店非常大,新舊建築交錯,出入口好隱密。郁子小姐帶我去外頭的日式庭園走走,我在電視上一瞥,實際上這規模真是驚人,非常寬廣但又疏落有致,印象中好像曾是大名的領地?(東京很多地方都是,我也不太確定)欣賞庭院的幾乎都是外國人。郁子小姐很會誇人,說我日文說的好又很懂日本(並沒有),飯店的人以為我是日本人(並不是),這種話是人家好意,我們聽聽就好,不要當真。

郁子小姐說要去銀座買很無聊的東西,問我有沒有預定,我因為很閒,說如果她不介意我也想去銀座探路,改天再專程去;她說她當然不介意,只是怕我無聊。所以我們又去銀座,中間她換車回家,我同方向到中野。

非常開心的一天,既跟朋友敘舊又拜訪了一個很美的地方,名符其實留下了快樂的回憶。

2 則留言:

susi 提到...

郁子小姐,感覺像很有氣質的貴婦,你不會是想要天天更新這塊園地吧,我是可以天天收看哦~

hsumolly 提到...

妳想連大創的廚房用品都習慣去銀座買的人,應該是百分百貴婦吧?
我想旅途中應該有素材可以寫,回去感覺就不一樣了,打算天天寫一篇,我的紙本日記也帶來了(話很多的人)。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