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在成田的天空下


早上起來準備踏上歸途,下午1:55的飛機,早上我還可以從容的去吃個早餐,走回飯店check out,直接把行李推著走向京成上野站就可以搭車。


顧名思義京成線就是東「京」到「成」田機場,搭上去就不會有錯。有分豪華版(全預約、大座位還可以放行李)跟一般電車版。是也沒要省這個錢,但時間差不多,我的家人朋友都選一般電車版。我呢,雖然也知道豪華版比較省事又舒服,但我剛到東京時搭錯車,想弄清楚。

事情是這樣的,我剛入境日本,辦好那些手續,直接衝向京成線。已經很久沒來日本了,知道要到京成線,那些支線是怎麼回事呢?我想反正上野方面就沒錯。還坐到一班每站停的,電車上日本人都在滑手機,只有我沒有訊號,感覺很孤單。電車從千葉進入東京了,我還是看不出哪裏是我的歸處。想說認賠出場,坐過頭補差價就是。那一站剛好是一人小站,連精算機都沒有,我問站員,他很熱心的比地圖給我看,之前在青砥這一站換車即可到上野,我根本不知道...
那搭JR可以嗎?站員說可以,他說外面JR的大樓正在工程,從哪裡哪裏走就可以。我要補差價,他搖搖手,直接把票丟進垃圾桶,讓我出去了。

覺得有點過意不去,起碼也要知道錯在哪裏吧,所以今天還是選京成本線。我進月台時有一班特急往成田機場正在線上,我想會這麽幸運嗎?不會是什麽陷阱吧?車廂中只有寥寥數人,我還是跟一位小姐確認:請問這是往成田機場方面的車嗎?
她給我一個燦爛的微笑:YES! 

就是這樣,我在特急車上搞懂每一個轉接站,順便經過晴空塔,東京天氣真好。特急車順利到了成田車站。

日本再見!

4 則留言:

susi 提到...

在成田的天空下,看著可愛的雲朵,期待著下回~お帰りなさい

hsumolly 提到...

成田候機真的很舒服,我本來想一個多小時要不要去逛免稅店,後來坐在那裏看飛機、看天空不想動了。

susi 提到...

免稅店不用去哦,反正你要常常回日本走走~

hsumolly 提到...

我要買的東西通常都不在免稅店,真的!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