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川越重遊

 

天氣好到不行的星期一,今天比較晚中午才出門,預計去川越走走。

多年前朋友在東京念書,住在東武東上線,我來找她時住她租屋處,也是她帶我去川越玩。那時很少台灣人知道川越,卻是日本高中生畢業生的景點。

從池袋搭上急行列車,東武東上線沿路都是住宅區,前幾天都在山手線範圍移動,這種家居氣氛很讓人放鬆。終點是川越市,我提早一站在川越下車,因為聽見這裏是JR轉車處,失心瘋想去蓋印章。

我以為隨便走走就會走到川越本町(之前的模糊印象),果然太天真,好吧!每輛公車都有經過冰川神社,我的策略是坐到比較裏頭再走出來,是可行啦,但我喜歡走路,走著走著就可以拍照,要是有旅伴可能會很受不了我。

說多愛去神社也不完全是,是因為神社真的很好拍。冰川神社小小的卻很有歷史感,我一進去馬上衝去看有什麽御守(是有多愛買),但是我前次買的比較好看,錢包表示欣慰。接著到處亂亂拍,從神社走出來不分東西,一樣隨便走,走就對了;然後果子橫丁出現了,我那時跟朋友也是亂亂走,微妙的記憶時隱時現,一旦勾起那時回憶,不禁會心微笑:我們那時真是年輕啊!而且非常好笑的,沒有特別想買的店一直出現。比方說川越風的Starbucks 、比方說我妹想買的蜂蜜(暑假鐙來日本已扛回去)、我之前看到Miffy 川越店有限定商品,實際看了並不一定要擁有。結果我就完全享受我最愛的懷舊情調。

唯一買東西的那家店,是同事託我買風呂敷,前幾天都沒看到,有點在意。進去那家小店仔細看時,店主(是一位老奶奶)溫柔的招待我,它們的商品我好喜歡,問著問著,老奶奶也很起勁的跟我介紹,然後我就一直かわいい!かわいい!的稱讚著。老奶奶要說一個花樣想不出來,問坐裏面的人,聽聲音原來是個老爺爺。這樣一對老夫婦在顧店,這難道是日劇的場景嗎?

我微笑等待,老奶奶想起來了,是ひまわり。

我買了喜歡的風呂敷,店內狹小,老奶奶送我走出門口,我才看清楚她的臉,好像八千草薰一樣氣質優雅的老奶奶唷!


川越之遊非常順利,想去的地方都看到,買的也很滿意,我要搭車回池袋了。

大家記得我在前一站下車的嗎?那班東武東上線的終點應該是這裏沒錯,偏偏我只看到西武的乘車處,指標指的JR跟東武方向越來越遠,怎麼走也會覺得不對勁。這時候就要問路。我人生的座右銘之一就是:問路要問穿制服的人比較好。旁邊剛好有個國中生,我問他之後,他說是有點遠,他也正要走過去,可以帶我走。這種時候就別怕丟臉,跟在人家後面就好了。弟弟非常貼心,每走一段就會看我有沒跟上,這時我也認出來了,這條路是巴士來的方向,到車站時慎重跟他道謝,謝謝你沒有嫌棄阿姨的奇怪日文喔。

進站剛好有一班特急,只停一站就到池袋;我去時快一個小時,回程大概20分鐘。怎麼計劃都安排不出的完美行程,完成。

2 則留言:

susi 提到...

川越啊~好古色古香的地方,原來你之前就來過,跟著你的回憶走,很可以;老奶奶的親切又讓你對川越更加分了呢~

hsumolly 提到...

還有人很好的弟弟哦,他每隔幾個路口就把手機從褲袋拿出來看,我很想問:「你媽找你嗎?」哈哈哈哈哈!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