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早安!莫內

行前先查了上野幾個美術館的展,剛好最具話題性的莫內在上野の森美術館展出,昨天開始,早上出門直接看展。

並不是什麽展都看,時間可行,感覺對才去。多年前莫內在台灣展過,我跟弟弟妹妹一起去,早忘記看了什麽,但是有點懷念。
我走到上野の森大約10分鐘,人潮還不多,感緊買票進場,票價3000円,心想さすがモネ--不愧是莫內。問藝術能不能填飽肚子,的確不行,但藝術滋潤靈魂,提昇生活的程度,又不是其它事物所能代替。這次上野の森美術館展出的莫內作品,大概有60幅,應該算是早期作品集大成,真蹟的震撼感十足。日本人看展非常踊躍,很守秩序,幾乎整個空間都是耳語小小聲說話。看完去看shop有什麽商品,日本人大買特買的程度又讓我吃驚;我個人覺得莫內的作品不太適合做成小小的裝飾或文具,當然每個人喜好不同,大家喜歡就好。
看完莫內展,我要去神保町,印象中神田就是,結果不是。我看票價應該不會很遠,想走看看,左右不分我先去站旁的警察局問路,他們說有點遠喔!大家都知道警察的話要聽,我完全打消走路的念頭,乖乖查地下鐵還要轉車,半藏門線真的好地下喔,我一直往下一直往下搭時,想說村上春樹會寫出「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」,是不是因為東京的地下鐵真的很地下呀!
郁子小姐不時傳line 給我,有時是她路上看到風景,有時是突然想到建議我去哪裏。前天她說神保町的咖哩很不錯,我就被制約了。到神保町東張西望找咖哩店,後來去了這家連鎖店,算是中中的庶民口味。因為我的第一選擇是雞肉,居然已售完,自暴自棄隨便選,沒有啦,我點了台灣比較少見的炸肉餅,口味濃郁。
吃飽在神保町逛了一圈,拍了些照片,這裏的舊書是專業級的,我這個外國人能下手的不多,於是就近去了日本橋。
我喜歡洋樓,尤其是像這樣在高層建築旁毫不遜色的氣魄,讓人心情舒爽。我在日本銀行旁拍了一堆底片,真是太漂亮了。
在這些正經八百的機關旁,日本橋三越跟高島屋凜然而立,老店風姿無限,讓人讚歎。
雖然我很想在三越旁的千疋屋總本店坐下來喝茶,但是中午吃飯很飽,只好放棄,繼續往日本橋前進。日劇「新參者」是以日本橋為背景的推理劇,縝密將故事編織出人與人關係的兩面性。相關系列的電影「麒麟之翼」就在日本橋正中間,我一直想親眼瞧瞧。
旁邊有廣告將日本橋將拆除上面擋路的高架,恢復可以看見天空的美景,希望下次來可以看到,現在工程中拍起來實在不好看。

走過日本橋,換去高島屋拍照,這家也是充滿歷史但是百貨動線頗佳,因為看到史料館在四樓,好奇上去看看,發現這裏也有一家千疋屋總本店,太好了我的的肚子消化的差不多,而且這家小小的很溫馨,我馬上坐下來候位,這家是採大風吹排排坐法。
等有一會兒,坐下來看menu,很快就決定這個「高島屋限定的葡萄帕菲」。我來日本,時時都像聽力測驗,點餐時,小姐說的最後一句我沒聽懂,她又說了一遍,喔!是問我有沒有什麽食物過敏?我說沒有(心裏納悶會放什麽會讓人過敏的嗎?)反正我的帕菲送上來,模樣既美,又很應景,味道嗎?那真是好吃的不得了。葡萄是可以直接吃,每一顆都很完美,上面奶油加了玄米,跟葡萄很搭,再下方有一顆桑葚還是野莓口味的冰淇淋,酸香難喻,接著是很多好吃的餅乾,讓口感更多樣。總之口味層次豐富,一口一口感覺不同,送入口中又非常順,不愧是名店千疋屋。

今天從莫內開始,去了好幾個地方,感受美好事物,永遠不嫌多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