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感覺熟悉的查令十字路

連這個國家沒去過,卻對這個地方感覺熟悉,既非地標,也不是觀光客必訪,它是英國的查令十字路。

左邊這本是在書店看到,那時我還習慣在買的書上簽名,所以是2002年在紀伊國屋看到,喜歡這樣因書而相會的故事,更受到感動的是彼時二戰結束,被戰火蹂躪的英國處於經濟不振的狀況,無關乎政治,在美國的海蓮‧漢芙就像對待自己的朋友般,雖然自己並不寬裕,在聖誕節時想寄送一些親切的物資給馬克與柯恩書店的人們,這種溫暖的人情,在一封封信件中久久持續不散。
自己很愛,這本薄薄的小書也不貴,那時買了5本分送朋友。剛好那年吉兒同學去美國,回來的おみやげ我就得到右邊這本英文版。不過我得承認,有活靈生動的中譯版可以看,英文版我就擺在一起增色而已。
不管誰都不承認的,時光過得飛快,這漫長的時光中,我重讀過無數次【查令十字路84號】,每次都仍感動如昔,但也不得不悵惘它曳然而止;書中的人物雖然早已不在人世,卻總讓我懸念不已。所以去年我無意間又在紀伊國屋書店看到【重返查令十字路84號】,當然非買下不可。不知道在這段時間裡,是否有人跟我同樣喜愛海蓮‧漢芙到看到新書欣喜若狂,她終於到了英國,一訪魂縈夢牽的地方,同時也留下生動有趣的記述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愛書的人是幸福的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有所等待的人是幸福的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因為有查令十字路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