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儒考棚☆試相機

早在十餘年前,我去拍還很原始的台中典獄長官邸時,在資料上看到附近有一個清代的考棚,從那時納悶到現在,我實在想不出來建築高度密集的那附近,怎麼有空間容納清代至今的古蹟,之前看見好像是開了咖啡廳,加上我很想試相機,當然就要跑去看看。
去之前,我用 google map對照一下,發現離春水堂本店非常近,似乎是走過去即到的距離,就真的走過去,解開我心中之謎。為什麼我之前從未看到過?因為它被公寓建築包圍住,事實上,外觀做了防禦工事,沒有人點出來,說它是某棟公寓的中庭也不奇怪。
只有陳年老樹、舊舊磚牆、旁邊一排舊屋,讓人發思古之幽情。我拍的是外頭繁盛的花草,考棚我進去觀望一下而已。
考棚的樣式如此,下面有咖啡廳跟展場。
如果要做清朝的考據可能還好,但是跟咖啡廳比起來,中國茶是不是比較搭?這個就不予置評。我在旁邊拍拍照就走了,我比較關心不知道底片會拍出甚麼效果呢?…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