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新與舊的交集◆富興工廠1962

去年有看到這裡開幕的消息,我常常在車站附近走來走去,卻完全想不出是哪裡;而且看介紹說是盛香堂的舊工廠,盛香堂不是在建國南路跟文心南路交叉上嗎?
如果是新舊工廠,倒也可以解釋。我早已失聯的小學同學中,有位住在復興路一段,她家也是開工廠(廠名好像是中光),我記得她說家裡的品牌是雪芙蘭,那家的製品是普娜冷霜香皂,我今天去無敵的網路查也還有資料,老實說,我最早看到盛香堂在大慶站旁有點疑惑,可惜同學已無從問起。
今天去走走,原來在第一銀行後面,我從前以為是它們的停車場,又好像很古老?原來是舊的工廠,一切的謎底都解開了(並沒有)。現在其中一家面向巷道的店,原本叫SOMEWHERE ONLY WE KNOW,對!就是那首歌,我進去過一次,現在想起來,我有看到現在是中庭的當初的後院,我還為它的氣派驚訝。不知道為何,當初只有開這樣?也不知為何,整個空間形成時,那家店卻不見了?
我當然是進來謀殺底片的,手機隨便拍拍。
很好笑的是我昨天去儒考棚比較期待,卻沒甚麼好拍。
今天只想觀望一下,倒拍的很高興,兩台相機的底片都拍完了。
工廠的樓梯有一邊是磨石子樓梯,一邊只水泥塗作,可能是當年的工作區域劃分。
當然前身是工廠,整個設計走向工業風,我很喜歡。
現有的小店。
三層樓的水泥建築,這個屋頂卻是考究的木工,感覺時代的精髓。
這個屋頂下方有展場,居然還有一家二手書店耶,簡直像閣樓一樣隱密,好神奇喔!
我進去時都沒有別的客人,所以我拍照無阻礙,還以為它們生意不好。先點了一塊非常濕潤的布朗尼蛋糕等二手書店開始營業。後來我才意識到,熟門熟路的文青都知道它們下午才開始熱絡,人群雖說不上絡繹不絕,但頗有人氣呢。

期待我的底片成功率高一點,才有其他細節可以看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