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1031

跳蚤市場
10月最後一天,又在跳蚤市場度過。
腳步
最近的天氣只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。
上個禮拜天我去朋友家學PHOTOSHOP,我清楚的記得,因為我把去別人家當成跟在自己家一樣自在,穿著短褲和T恤就去了,還帶了 件防曬的薄外套,回家的路上微涼~
沒想到才隔兩天一直到今天,都是冷到要穿大衣,完全沒有中間地帶,天氣這麼奇怪真的很糟呢!!
花
早上跟佳倫去吃早餐,有陽光的日子總是讓不好的事情變得可以忍受一些,其實也沒甚麼了不起的事,兩個上班族在碎碎念,念完世界也沒改變,不過就是想念一念嘛~
我很喜歡外觀的磁磚
下午跟朋友約好要去忠信市場擺跳蚤市場,昨天要上班沒空擺,不過跟Y跑來當客人,又敗了一堆過期底片,不要說我們太瘋狂,因為真的很便宜就一杯飲料的價錢,而且現在很常用底片機,阿暐說我按快門不太猶豫的,有外拍的話消耗得很快。

今天則是先早去佔位置,我走了五條街去買飲料。本來不是刻意要用走的,只是上班之後行程常是匆匆忙忙的,總覺得尋常無事心情也焦躁著,難解...於是就走一下吧!在美術館園道附近的小巷子慢慢走著~下午的光線很棒,按了好幾張快門,買了飲料又找了一條不同的路徑走回去。想到自己跟很多認識的人都喜歡去日本,因為巷道乾淨舒服常讓人驚喜,我們的城市或許人文素養不那麼足,沒辦法一切都那麼美好,不過很多美好的東西不只是外在,它存在微小的角落等我們去發現,或許是一株小草花、或是陽光中亮閃閃的綠葉、路邊一個有趣的小招牌...
日常枯燥的工作與生活,的確會耗去我們生活的能量,無關乎我們從事哪一種工作,佔去我們一天三分之一時間,佔掉我們思維中最清晰的意識時光~所以啊,唯有好好過日子的人才能補足能量,不被工作壓榨殆盡。

〝要認真工作,也要認真生活!!〞我這樣對自己說。



今天認真過的紀錄。


2 則留言:

飛羊 提到...

hi hsumolly
哈 回到最初....認真。

Laura 提到...

dear Molly:

第二張照片很漂亮,我喜歡︿︿
為認真工作我們加油加油!!

題外話,今天收到我換工作後第一次訂的國外的唱片,說來也巧,在我買回午餐回公司大樓時,正想提醒管理員伯伯我有國外的郵件,就發現他正在整理的郵件中有一個瓦楞紙包裝的東西,雖然它被壓在一堆信件下,但我還是從紙盒側邊的LOGO輕易的認出來,我就害羞的說,那個包裹好像是我的,我可不可以先拿走~~真是開心的事。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