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關於個性這回事~

落葉
最近跟好多老朋友見著面,有從國外回來的、有在我們公司巧遇的、還有久沒見面就約來一見~
總之這個禮拜以來都很忙,但在工作的疲累中,跟朋友見面敘舊是開心的一件事。

今天去跟朋友學電腦,拉拉雜雜一堆事夾雜著講,有好有壞的想起肥雞之前常說的一句話:個性決定命運。
有很多時候,尤其是在工作上,會遇到一些以釋懷又不是一時半刻可以解決的事,人會怎麼抉擇呢?簡直就像刻劃在DNA上,有些人可以安然過關,對有些人來說,就是難以跨越的關卡。

我還蠻常被人家說的,遇事沒有決斷力、拖拖拉拉的、沒有自信、怕麻煩就退縮、不會為自己爭取權益諸如此類的~因為人家說的都是實話,生氣倒是不會,很沒緊張感的佩服:哇!觀察的真仔細。

不過我寫這篇倒不是為自己辯別甚麼的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,被人家發現也沒關係,可是要是抱著〝我天生個性如此〞,嫌者勿近,那大概一輩子都會重複同樣的錯誤,有些人則永遠認為別人有問題,錯絕不在自己~我聽過的這類人,人生都會不順遂喔...因為什麼都說是別人的錯,當這種人的朋友,有一天終會被清算進去,是啊,那也是一種個性。

但是我親愛的姊姊妹妹朋友們,請不要無端對號入座,我只是突然感慨好深~不希望自己變成這樣的人,但也好想哀嚎一下,改個性也很難呢。指正我的熱心同事,我很謝謝他,畢竟說人家不愛聽的話比好聽的話更需要勇氣,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讓他誇獎一下,嗯,有進步了!!無


2 則留言:

飛羊 提到...

hi hsumolly
我常想環境的經歷對個人的性格有很大的影響。
在不同的地方呆久了,人事都會形成一種性格。
唯有,舊地重臨,才醒覺自己的隱藏的另一面。

小娣媽咪 提到...

認同認同
離題一下,我愛你拍地上的落葉
秋天的小角落
都被你注意到了
沒記錯的話
你愛秋天對吧
個性絶對是決定命運
就我最熟的嫁為人婦這段吧
和公婆住就要沒個性但要遵命
至少會比太有個性的媳婦好過生活哩
而在工作上我個人認為
要軟也要硬
不可以一直軟或一直硬
哈....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