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世界是很小地~

tabi 奮起湖 022
很久以前去奮起湖拍的照片,這家店不像因老街而建,像很久很久以前就在那裏了一樣,我喜歡。

話說我為什麼有感而發呢?總覺得人跟人之間是很奇妙的 ,要說緣分嘛,又還沒到那種程度。

我跟朋友去忠信市場好多次了,朋友還跟寫真庶務所的阿德相談甚歡,我覺得阿德有點面熟,不過我開店多年,打工的地方也是客似雲來,想說也許就是剛好見過或他是個大眾臉,跳蚤市場那天遇到阿德的太太,天啊~她是我從前漫畫店的客人,這樣我就聯想起來了,原來是那時偶爾來的"男朋友",還跟我訂過書呢...好多個難怪。

那天散步去買飲料,在巷子裡遇見麵包店的常客,叫不出名字來以為不會再遇到的人,卻也因這樣的巧合聊了一下近況,她們家好漂亮,是那種4.50年的房子重新裝修過的,花木扶疏。

我們公司後勤單位要支援贈獎處,偶一為之像轉換工作氣氛,當然像周年慶這樣大忙碌是有點操啦~不過因為我們公司畢竟也蠻大的,湊巧認識的人來逛街是有可能,只是專程要遇到也難吧...結果就遇到從前開店時期還蠻好的客人朋友,我們都好驚訝喔;幫客人兌換贈品時,有一個客人把我的名字念出來,識別證上的字很小喔,居然也看得到,還好不是要客訴我,只說我的名字很特別這樣。

之前把店收起來時,並沒有打算跟客人保持聯絡,因為少了一個實體的店面,能接觸到保持聯絡的可能性微乎其微。結果現在是電腦世代,小娣媽咪在部落格寫說:以為是大家不見了,原來大家都在facebook上~真的說,我也這麼覺得,不知道我還會再遇到誰,但是很期待,反正啊,世界是很小地~~


3 則留言:

飛羊 提到...

hi hsumolly
許多人都在面書上找回舊同學老朋友。聽來非常感動。
啊,我還是休書一族呢。有點脫軌了。

小娣媽咪 提到...

對對對
所以我很期待
可以遇到我"真的"想見的人
哈...心機好重哦

maninov4u 提到...

hi molly,
看了店子的照片良久, 賣的東西好像有調味醬料,連家庭用具都好像有售, 還有櫃上大大小小的膠瓶.
在香港, 這種商店相信只有遠離市區的地方像離島才會有.
我說相信是因為這種舊店在香港已很難找到, 就算有其所在的樓房多已被拆卸改建.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