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『PUZZLE』/拼圖女王

拼圖女王
跟朋友去看的電影,真是有點瘋,下班衝去萬代福,完全不知道劇情,只知道名字叫『拼圖女王』的片,不過這種事我也蠻常做的啦~
不是很確定這是不是我看的第一部阿根廷電影,但我得承認一開始我以為是義大利片,只能說我對西班牙語的認知非常不足 ,還有就是電影中傳統家庭的價值觀,讓我覺得很義大利呢。

朋友說我怎麼每次看完電影,都能寫出一篇東西?我想主要都是看完心裏會出現很多想法,有因電影而起的共鳴、也會有反感或是其他情緒,就是有話想說吧~不過我並無意寫影評,也不太想把電影劇情介紹太多給大家,因為我覺得電影跟書,要自己看,就像音樂要用自己的耳朵聽,才能生出自己的想法。所以朋友說因為我介紹去看了某部電影,不管喜不喜歡,我都會很開心,當然不想看或看不到也沒關係舌

好像也不是我刻意選的,但我看的電影多半都很淡~[拼圖女王]一開始是女主角50歲生日,她是個典型的家庭主婦,有兩個成年的兒子和待她恩愛的老公,她喜歡拼東西,生日禮物收到一盒埃及女性的拼圖,讓她一頭栽進了拼圖的世界...

這部電影的運鏡使我印象深刻,幾乎都是短景深的鏡頭,特寫清楚稍微遠一點即模糊,多麼像家庭主婦的生活,為了家人而活,觀看到的只有自己周圍最近的風景;音樂的搭配也給了電影不同的質地,很值得一看的電影。

關於導演的一篇專訪,請點這裡



1 則留言:

飛羊 提到...

hi hsumolly
我對puzzle 向來興趣不大。對迷宮,方塊,倒非常著迷。
也知道一部關於方塊,迷宮的電影,【Cube】。和你看的【Puzzle】剛好相反,是恐怖驚異片。

小心心跳。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