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秋的小物語 之二

葉影
總覺得11歲的小昀有時是小孩,有時又變成少女。
好像也才沒多久之前吧,她是不去步道散步的,一定要去公園溜滑梯或盪秋千之類,要有玩的成份才行的。這天我們倒是去散步了,她說我幹嘛都拍些路上的草花,我說因為好玩嘛~這孩子說她也要試試看,畢竟是她爸爸的女兒吧,小昀玩相機也蠻有天份的。
昀的作品4 昀的作品3 昀的作品7
結果散步的一路上都是她在拍。
我們兩個
我看到路邊車子映照出來的風景,說我們來拍合照時,她擺的動作又根本是小孩嘛~


忽然想起昀是小嬰孩時,我推她坐的嬰兒車走在路上,遠遠看見前方有一個工人先生在路邊休息,我覺得還好啊,越推越近只是要經過時,小昀寶寶從嬰兒車咚的站起來,往後撲到我懷裏要抱抱,沒有邏輯的覺得工人先生很可怕吧,我一邊哄她一邊推推車過去,那個先生什麼也沒發現呢。
那個小嬰兒現在已經這麼高了~記得張曉風有一篇散文〝他曾經幼小〞,當你在一個人幼小時抱過他、摟過他、憐愛過他,他在你心中就一定會佔一個特別的位置。
一直都會在的位置。

2 則留言:

飛羊 提到...

hi hsumolly
雖然手勢是小孩,氣質不同了啊!

小娣媽咪 提到...

看到腳腳
就知這小女孩長大了
由molly回想起她小時
就可感到暖暖的愛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