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甜蜜的滋味

吃一塊日出的起司蛋糕
灣現在最流行的一句話:團購力量大。
這也是一種社會現象啦,有網路和宅配兩大力量加持,身在台中也可以知道花蓮有什麼名物特產,然後找一群同事朋友湊到一定的數量,大家就可以免運費的在短時間內收到商品,而這種團購當然以辦公室這樣的單位最容易湊到人頭。

當我還在公司上班時,網路跟家用電腦還很稀有的,開店的我是一人單位,團購也才方興未艾。但我是個很受到朋友眷顧的人,漫畫店的客人常拿團購的零嘴給我吃,朋友大量訂購贈禮也常指定地址送來給我,所以伊蕾特布丁、黑師傅捲心酥、蛋捲....我不知道它們在網路上的盛名就吃到了。

弟弟妹妹任教職,學校團購更是驚人,小至手工水餃,大至有機葡萄乾,不管什麼商品,學校隨便團購就可以〝揪〞一大堆;我嫂嫂也很愛團購,回台中帶回來都是台中特產,我有幾次想跟她說,我可以直接在台中買,不過我想她享受的是團購免運費的樂趣,開心就好。
諾貝爾奶凍 奶凍剖面圖
這個諾貝爾奶凍是宜蘭羅東的商品喔。
之前妹妹就買過一次,我不知道〝奶凍〞是誰發明的詞,沒看到實物前,都會想成是布丁之類的模樣,吃過才知道是中間那一團鮮奶做成的布丁狀物,不過我喜歡吃蛋糕捲,這個蛋糕很扎實,不會很甜,中間的口味五花八門,妹妹之前買原味的給我們嘗鮮,佳倫在醫院也跟團購,買了兩個口味,她很聰明的各分一半給我,我吃了一塊草莓的。
像這樣小小一條蛋糕捲,保存期限只有三天,我們家我媽我弟跟我,我妹一家四口,一人一片當飯後甜點正好吃完,吃多是有一點膩,恰到好處的一片還不錯。
日出原味乳酪蛋糕 盒子一打開的樣子
反團購這個原則的是我跟同事的分購。
同事說想吃日出的乳酪蛋糕,一家三口得在四天內吃完八塊,而且她先生和小孩都不愛甜食。
那有什麼問題呢,我有時候也想吃一塊,買一盒實在太慎重,而且怕膩;所以同事去買,我分一半,她還特意把盒子提袋都留給我,知道我專程收那些有的沒的。

我把四塊中的兩塊給佳倫,當做是奶凍的回禮,吃了一塊好吃的乳酪蛋糕,其實不甜,不過甜點特有的甜蜜滋味,在寒冬中漫延著~~
嗯~真是美味!

2 則留言:

小娣媽咪 提到...

呼~~好冷
小姑們超愛日出的蛋糕類
上回她發動她同事團購
寄到我們家來時
哇....連外盒都是日出自家做的
很有特色質感又好
算是台中之光

飛羊 提到...

hi hsumolly
那碗的乳酪蛋糕,吃得很可口。
那碗的影子,看得出~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