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好人卡

飄浮紅茶
昨天和今天都獲頒好人卡。
我絕對相信我同事是個好人,她有80%是很好相處的,不過20%的情緒令人很難招架,那只能說是純粹的找碴,即使是小事有時也無法一笑置之,昨天下班之後心情不太好,在MSN上遇見midmoom提了個頭,自己都覺得說細節很沒營養。
可以想見midmoom在電腦那頭寬容的笑:『因為妳人太好。』

並沒有好嗎?眨這年頭好人快跟愚蠢畫上等號了,實際上我也沒那麼好。

今天抱著戰戰兢兢的心事去上班,沒想到倒因另外一件事說開了,同事說她總是因為情緒一來就如此,在家也罵了老公小孩,實際上並不想對別人大小聲,她也知道我人好,但道歉的話總說不出口~
天啊!我跟她共事這麼久還真不習慣這樣真情流露,還說我〝人好〞,我心裡好驚訝,接下來要抱頭痛哭嗎?當然不是啦,又不是在演戲。所以一本正經的說:我們沒事就好。
不過心情的確輕鬆多了。



從樓上往下看
下班後去彰化找Emilie,是送生日禮物去給她,我知道她一定會請我吃飯,帶了一盒小樽布丁過去,才不會那麼不好意思。
Emilie有問我要吃什麼啦,只好招了上次我們一群人來吃了一頓小吃,所以她帶我去一家歷史悠久但她很少去的餐廳,供應的是義大利麵和小火鍋,因為不熟,我們兩個認真研究,選那種比較保險的menu,怕不好吃。
義大利麵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的清炒辣味蛤蜊義大利麵還不錯喔,這家的口味偏重,麵的口感是彈牙的咬勁,我問Emilie上面那堆蘿蔔絲究竟是裝飾還是吃的呢?Emilie說看我,我就拌入麵的醬汁,當沙拉吃了。
其實看我從樓上往下拍,就可以發現座無虛席,生意非常好,現場的歌手演唱好大聲,讓我們得提高講話的分貝,但很像我年少時台中的民歌西餐廳,彰化真的是很有趣的地方。

之前開店時有擺跳蚤市場,即使現在不開店了,還是很喜歡跳蚤市場的魅力。Emilie有很多丟了可惜,放著沒用的東西,一律託我全權處理,我有的放網路賣,有的問朋友是否需要,總之賣了一些錢,今天順便拿給Emilie,她沒預料到有這筆收入,雖然也不是多大的金額,開心忘形的跟她媽媽說:「媽妳看,上次我那些不要的東西,Molly還送錢來給我!」從伯母臉上溫煦的笑容中,我想我又收到了一張好人卡。



我在彰化
ps:等車看的書等車看的這本書,是我從別人要丟回收的東西中搶救下來的喔,
大家可以叫我〝撿破爛高手〞爽

4 則留言:

Laura 提到...

dear Molly:

那我送給你「愛地球人卡」,
因為你夠環保^^

maninov4u 提到...

Hi Molly,
不知妳有沒有發覺, 以往無需重新登入 roodo(因沒有登出後才關機的習慣), 回應時的相片仍會出現, 但現在就要登入才有.
可否告知這本"巴黎小廚房 : 法國人享樂生活的原動力 = Merci France / 山本百合子[著 :鄭景尹譯]是一本怎樣的書?

飞羊 提到...

hi hsumolly
近來也發現食之精神。
養眼,動胃,舌津,濡嘴。

maninov4u 提到...

Hi Molly,
香港的圖書館有得借閱, 經妳簡略介紹也有興趣看看.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