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看 切格瓦拉~28歲的革命

切格瓦拉 28歲的革命
結果我還是只看了年輕的切格瓦拉。

雖然那之後還遇到一個假日,但播放的時段太晚,再一週又下片了。但說很遺憾嘛也不至於,因為電影本身的確是用年代畫分,28歲的部份是從切革瓦拉與卡斯楚相識後,切格瓦拉的電影前往古巴革命的完整過程,中間有他到美國的片段畫面,用類似紀錄片的方式呈現。

拜網路資訊之賜,我有去搜尋39歲的部份,切格瓦拉的人生分岐點,也決定了電影第二部份的走向,或許因為如此,我沒有強烈非看不可的動機,看一個人的成功不管是天時、地利、人和總是一切都對了,看一個人的消沉或失敗,總是讓人難免跟著感到悲傷。




切格瓦拉的圖騰或書籍在台灣非常受歡迎,之前有聽過『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』,不過我聽到革命就有一點興趣缺缺,少了強烈想看的動機。或許時日累積,覺得該去瞭解一下其人其事了,就等到這部片。

電影中的切,因為哮喘的緣故,說話中帶著輕咳,叢林中的行軍對他的健康確實不利。
然而帶領著群眾前行,他自有一套帶人御兵之術,讓人想追隨他的腳步。在後方做訓練新人的工作時,他也可以組織一個完整的系統,似乎是天生適合革命的人?


我總覺得詫異:他是如何選擇革命成為他的人生?又如何知道怎麼做才是最好的呢?

當美國記者對他提出訪問時:他說革命都是為了愛。
一個阿根廷人何以對南美洲的人產生愛呢?

我倒想去關於他的書中找答案了。


1 則留言:

飛羊 提到...

hi hsumolly
多情劍客無情劍里的小李飛刀,常咳嗽,也不斷為所愛的人用刀雕像。小李深愛她。因為她,激起生命的激情。

切格瓦拉有古代劍客的精神。
借電影展現久違的灑脫,自在。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