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喝咖啡,倒是常喝茶,從前大家都說喝太多含咖啡因的東西怕睡不著,現在我是常常覺得好累、好想睡的時候,會想一想是今天沒有喝到茶的緣故嗎?
明明覺得睏倦,回家先睡了一會兒,又會想到很多事沒有做,還是努力掙脫睡意爬起來。同事說我這樣好奇怪,想睡就去睡就好了,說起來也沒有什麼十萬火急的事要做,可是我總是不放心,也不喜歡這樣就一覺到天亮。
颱風雨倒是下的不大,風中有濃濃的秋意,好涼好涼喔~~
『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,一切的錯誤。…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。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,只是在潮流當中,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。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。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,拍著肩膀大笑的人。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,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。 俯拾皆是,理所當然的人。』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
10 則留言:
台中的天空還是這麼美啊~
如果你感到好累,好想睡,是因為沒喝茶的關係,那是不是有點成癮了呢?
最近在家裡的時,是感到好冷,我家真的是夏熱冬冷耶,真是設計失良~
hi hsumolly
我喜歡茶喜歡咖啡最愛高山礦泉水~
dear Laura:
我想是秋天的緣故吧,天空總是美的很奢侈。
佳倫也這麼說呢,真讓我猶豫是該別喝了,想睡就乖乖去睡好(為了健康),還是每天都喝,讓我有力氣可以做想做的事呢?
如果是座向的話,那就沒辦法囉,夏熱冬冷真是討厭啊。
hi 飛羊:
台灣人總是說:埔里姑娘最〝水〞(台語的美),因為埔里水質極佳。我去朋友家玩時,真的覺得水好好喝喔。
住在城市中,雖然裝了水的過濾器,還是有一點點怪味道。
hi hsumolly
我還是那句老話:
不知是埔里姑娘好,水才好喝。
還是就是水那樣好,埔里姑娘才“水”。
用好的泉水,做什么都好喝。
用來沖涼更是無比的清涼爽快呢~哈哈
埔里的水真的比台中的水好喝,所以出美女之外也出好酒。水的品質好,才能做好酒。
也難怪埔里酒廠的紹興酒特別有名,因為家家戶戶皆有漂亮女兒,得為未來準備,作女兒紅啊。XD
hi 飛羊:
當然水和姑娘都是上上之選啊。
我們一家去埔里玩時,朋友知道我弟會泡茶喝,特地領我們去一個山泉處裝了兩大桶水回來,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好所在喔。
dear VVN:
真會說話呢!
最近天變涼了,小心感冒唷。(^^)
Hi Molly,
"水", 台語的"美", 我認為這個"水"其實在福建語系(包括台語, 閩南語, 潮州語, 和我的家鄉語在內)裡是很古雅的一個字,它應該是"帥"這個字, 很帥, 很水, 是一樣的.
hi maninov4u:
我記得台語有一個說法,人水不若命水,大概是怕紅顏薄命之類的,古老的諺語總是智慧多多。
不過台灣人的〝水〞專指女性或風景的美,〝帥〞這個說法是男生的好看,發音是〝煙投〞這個發音呢。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