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真的好生氣

blog 203

又被弟弟鎖在外面,搞什麼,明明才九點多~
哇!好抓狂。

晚上站在誠品看書時,佳倫問我在哪裡,她想去蹓狗兼大吃大喝,我很願意跟人家去大吃大喝,所以放下書急忙回家。

說起來就是這樣,每個禮拜天媽媽跟弟弟應該都在家,今天居然不在,晚上沒開伙,反正我要跟佳倫去吃也沒差。然後我們去吃完東西走了一圈回來,佳倫吃的飽到想吐,真是受不了她,又說要幫她爸爸便當回去,可是她已經不想聞到食物的味道了,叫我幫她選,我們又繞去全家,總之拖拖拉拉走回家時,我家的鐵捲門已經放下來了,鐵定是老弟回來見我的摩托車在,判斷我已經在家裏面了。

我從外頭觀望,三樓的燈亮著,弟弟應該還沒睡,打他的手機沒接,打家裏電話通話中,莫非在講熱線電話?把你的姐姐關在外面讓蚊子咬,難道不會良心不安嗎?哼!
我一直打一直打,這傢伙就算在講電話聽見自己的手機狂響,就不會覺得奇怪嗎?試著從一樓喊弟弟的名字,不知道是弟弟講的忘我,還是我的聲音太小,不過我不敢再大聲,免得整條街的鄰居都被我叫起來。
只好去按電鈴,把我媽吵醒我也不管了。一開始按一兩聲,按到最後怒從心中起,惡向膽邊生,狂按個不停,都沒有人理我,好氣喔。

有一次我也被我媽關在外面,好久以前了,那時候弟弟還在台北,家裏的一樓在改裝,我媽沒有把鐵門放下來,她是順手鎖了內鎖就跑去睡了,內鎖是沒法用鑰匙打開的。我媽老是說她很淺眠,一點風吹草動都可以把她吵醒,實驗結果證明根本是騙人的,那次我按電鈴又打電話,我在門口都聽到自己家的電話震天作響,弄了一個多小時居然毫無反應。
結果我只好騎摩托車去路上晃晃晃,找到一家二十四小時的茶店棲身,怕睡著先傳簡訊給同學,她打電話回來問我在幹嘛?才跟她念了一下。

不過今天又熱又累流了一身汗,我可沒有力氣再去坐在外頭。
一直按電鈴,終於,我媽來開門了。抱歉把妳吵醒,妳可以怪妳兒子沒事那麼長舌。

進到家裏半個小時,弟弟才拿著手機走下來:「妳打電話給我喔?妳被鎖在外面喔?」是啊,原來等你發現還要那麼久,如果我媽再不醒來,我可能會做拿石頭丟窗戶那種瘋狂事蹟了~會嗎?應該不會吧。

被關在外頭時一肚子火,進來了就算了,我也沒跟弟弟吵架,真奇怪,我明明是很生氣的,不過我常常跟人家都吵不起來,說不定我缺乏跟人家吵架的那種細胞,就寫在這裡消消氣吧。

13 則留言:

飞羊 提到...

hi husmolly
被鎖在外面,可以到友人家先過一夜再說。

我一次從老家回來,才知道忘了帶回家里的鑰匙。
沒門進。只好先住家附近的旅店一晚。
隔天,才收到快郵寄信送來鑰匙呢~

Laura 提到...

dear Molly:

大概是你去茶店消了你的一點怒氣吧!
不過你弟說那句話感覺還蠻欠扁的^^

不過我覺得我姊比較欠扁,
每次我因為加班晚回家,心情不是很好了,
一進門,他就問我說,去哪裡玩了?
我就怎個火起來了.....

不過我在想如果我被鎖在外面,真不知道該怎麼辦,
因為我通常也不帶手機,
也不知道朋友家,
可能就真的只能去住旅館,
因為我還有張信用卡可以刷。

Vicki 提到...

dear Molly:
碰到這種情況的確會讓人頗火大的,尤其是造成原因的當事人事後的態度也頗有影響.想當初就讀小學高年級的某一天,回家按電鈴沒人接,家裡的傳統是小孩不給鑰匙(不知是怕弄丟或是另一種門禁的手段),我也是瘋狂的按了好幾分鐘,甚至還用公共電話打家裡電話都沒人接,接著就敞開喉嚨大聲叫門,不是我自誇,以我的聲量不可能沒聽到.後來遠在四樓曬衣服的媽媽下樓幫我開門後,我才發現,我家二姐在二樓房間睡得跟隻豬似的,什麼都吵不醒她.真是的,虧她還常常說自己很難睡,很容易醒.我要鄭重更正,她是很難睡,問題是最淺眠的反倒是家裡最好睡的我,其他號稱容易失眠的家人,其實一但入睡反到睡得很沉,不太容易叫醒.

hsumolly 提到...

hi 飛羊:

問題是我從樓下都看到三樓亮著燈,電話怎麼打都通話中,忍不住就會一肚子火。

你這麼說來,我想到開店時附近的學生都住套房,偶爾會忘了帶鑰匙,幾個比較好的客人會把鑰匙寄在我店裏面,這種事還是蠻常發生的呢。

hsumolly 提到...

dear Laura:

我弟一定會注意到的,因為我狂call了十幾通,以我家的大小,他就算在講電話,也會聽到自己的手機一直響,難道不會奇怪誰迫切的找他嗎?

上次沒辦法,昨天是我去佳倫家借住也無妨,可是我想洗澡,除了我家,哪裡還會有我的換洗衣物呢?

手機這種東西很難講,帶著還是以備不時之需;我去茶店那一次,半夜三更我媽還不是打來了,居然好意思問我去哪裡玩還不回家?被她害的回不了家還說。(>。<)

hsumolly 提到...

dear Vicki

對啊,當事人的態度真的是...
像我弟一付沒事人的樣子,讓人一整個怒火中燒,沒事鎖什麼鐵門啊,我一定會確認後再鎖的耶!

maninov4u 提到...

Hi Molly,
我想你弟一早以經接到妳的來電, 只是他故意不去理會, 事後便說妳打電話給我......來打完場. 作賊心虛的表現.

hsumolly 提到...

hi maninov4u:

你把我弟說的好壞的樣子呢,
不過不會啦。(^^)
我想他應該是講電話講的不想停下來,
雖然我覺得他很機車,
起碼可以從窗口喊一下,
都不理我害我很生氣!

惟心 提到...

我朋友有發生差不多的情況…
但和你立場相反,最後結果滿有趣的。
她後來把事發經過貼在bbs上,轉貼給妳看。

「我住二樓 剛剛有同棟的忘記帶鑰匙
在外面喊 哈囉 同學
好緊張 快嚇死了 後來還用石頭(?)丟
結果我就開張惠妹的音樂想蓋掉聲音
阿阿 我想說是阿飄還是變態 現在農曆七月耶
最後我還把窗戶關起來 ><
我真的全身都在發抖 太可怕了
後來MSN上的同學鼓勵我開窗看看 orz
才知道是有人忘記帶KEY...」

註: 那個msn上的同學是我XD

惟心 提到...

然後 那個被鎖的同學後來也回應了 將事發過程補完

「真是抱歉哩! 選擇用這樣的方式叫妳 嚇到妳了
我因為在整理房間 要把些不需要的大型家具搬走
想說就在樓下 只要不要不小心把門鎖上 那就好了!
所以就很有信心的連感應磁卡都不帶
第一趟搬下去 沒有問題 還記得不要把門關上
第二趟搬下去 東西放到車上後 走到門前(驚)
怎麼門關上了 我都沒印象我關上門
只好默認自己太順手了
接著我摸摸口袋 只有車的"KEY" 連手機也沒有
左看右看 一個人大半夜的 糗啦!~~
早上七點半還要meeting
如果等到早上 暑假那麼早誰會剛好進出門阿!
連要走路去住最近的同學家 也沒辦法連絡他
我不想點辦法 那就慘了
(在樓下是沒想到害怕 只擔心回不了房間 噗~)
所以 我只好出此下策
冒昧丟小石頭製造點聲音 試圖引起妳注意
話說 我還特地去找那種不會砸破玻璃的大小
又能製造出一點聲音又不會太大聲
因為二樓只有妳那邊窗戶是亮的
三樓跟四樓 我又沒把握丟到
所以 就冒昧的打擾妳了! 真是不好意思~~」

話說,因為此事,他們2位成了朋友 XD

所以,其實丟石頭不會很瘋的! (咦?)

hsumolly 提到...

親愛的惟心:

三更半夜的,妳還鼓勵人家開窗看看啊?真是的。
丟石頭真的有一點瘋耶,不知道我做不做的出來。如果下次我弟把我惹毛了,說不定就會。(^^)


上次我去開店那一帶,朋友還我小說,另一個朋友住學生套房,我想說剛好也借她看,叫她下來拿給她就好,沒想到她也是想一下而已,不小心就被鎖在宿舍外面了~
後來弄的有點麻煩,還真不好意思。

惟心 提到...

唔… 因為,除非是真的很無聊,沒有人會平白無故在樓下喊+丟石頭...這種情況有八成是被鎖在門外的同棟房客所為,或者是像我房東有事找我,但不方便爬樓梯,於是在窗外喊我這種情況… = =a

hsumolly 提到...

親愛的惟心:

房東應該不會半夜三更來喊人吧?
哈!我覺得妳也是很少把別人想成壞人的邏輯。(^^)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