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聽妳的聲音

一串小花
平常很少接家裏的電話,很巧的接到姐咪打來的國際電話。
一條線路,傳來地球另一端令人思念的聲音,而時差是一種微妙的存在,在我這頭晚上休憩看電視的當下,姐咪的一天才要開始,她特意再早起一些,趁著孩子們還未醒來的時刻打電話給我。

因她上次匆促回台灣,帶著幼小的孩子、沒有交通工具、種種不便,恰巧只跟在越南工作,三個月回台一次的Carol見著面,放了兩袋禮物託她轉交,就又回美國去了。
一直在意著我們會責備她,在e-mail和信中都記掛說很抱歉~雖然有點遺憾,但瞭解我姐咪的個性,知道她不喜歡給人家添麻煩,知道一定是沒有辦法約的,就期待下一次嘛,不要想太多。

在電話中總是殷勤相詢:最近好不好?
有些事情,好像不是這樣哇拉哇拉在電話上就可以說清楚的,我說:再寫信給妳。其實那封信反覆寫了好幾次還沒寫完。問姐咪的近況,她也是不要人擔心,說個頭就淡淡帶過,一切盡在不言中。

不過我們都說:聽到妳的聲音真好。
不管說了什麼,沒說什麼,聽到妳的聲音,就知道那裏面包含的親愛與想念,就知道在日復一日的生活軌道中,與家人生活在一起時,彼此的存在隱藏的無形力量。

姐咪,我好想妳,但是妳放心,我還是好好的唷!

6 則留言:

吐司 提到...

dear Molly:

相當熟識親密的人,
往往就是一個呼吸,
都會知道對方好不好,
愛能即時,真好。

飛羊 提到...

hi hsumolly
最怕是真的傷風了,人家以為你在傷心。
拼命解釋,也以為你在撐強。

這時候一句:事緩則圓。
有時候,有事沒事,都是一個加油。

hsumolly 提到...

dear 吐司:

愛要說出來,才能即時呢。

hsumolly 提到...

hi 飛羊:

是親愛的姐咪才會懂,即使沒有說出來的部份,她也知道那些保留的言語中,有著怎樣的情懷。
我們總是不想在對話中,給對方一個掛懷的尾巴。

記得之前聽過的一句話:給時間時間。
謝謝飛羊喔。(^^)

吐司 提到...

dear Molly:

只要是付出的愛有讓對方感受到,愛就能即時了吶。

hsumolly 提到...

dear 吐司:

愛真的是一門功課啊。(^^)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