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懷舊的所在

blog03 802
我本來不是要去懷舊的。
跟朋友約要去吃飯,這傢伙居然爽約了三次,這地方也是昨天晚上說好,下午4點打電話來說她不能去了,我心裡覺得好不痛快,想說自己去好了,可是自己打算一個人去跟被放鴿子一個人去,感覺還是差很多的喔。
所以我又開始打電話,非常的幸運,第一位佳倫小姐就願意陪我去了。
雖然晚上12點要上大夜班,但本著飯總是要吃的因素,還有她沒去過台中的香蕉新樂園加上同情(線)我的悲哀,她說陪我吃完飯再回去補眠。
佳倫妳真是個好人!

blog03 795 blog03 798 blog03 805
我去過好多家有懷舊氛圍的餐廳,台中的這家『香蕉新樂園』是硬體最完美的。
整個建築、動線、商店街的營造都很不錯,但還是以收藏的各式各樣舊式招牌、傳單最具價值,運用的方式很棒。

之前去過幾次還好,這次去覺得餐點和茶飲,明顯的變不好吃了。
我們兩個就討論這個話題,硬體的部份畢竟還是算噱頭,東西不好吃的話,真的留不住客人呢。我們兩個吃飯時,旁邊還有幾桌像〝辦桌〞的氣氛,是一家人聚餐的,不知道他們感覺如何?
我們當然不敢去問人家。
blog03 799 blog03 800
我的很鹹的沙茶牛肉燴飯,和有點稀的水果茶,不過還是吃光啦~



blog03 801 blog03 804

還是多拍幾張照片吧!

8 則留言:

飛羊 提到...

hi hsumolly
晚上的氣氛來一碗沙茶牛肉會飯,胃口大開。
換這是我白飯淋汁,三大碗,也面不改色。飯王也!

吐司 提到...

dear Molly:
我從來沒進去過吶,不知道是不是與我熟悉的老舊氣息太多差距,或是我認清那食物的味道絕對是不相同的,心裡面自然引起的抗拒...所以就是沒有那種想去的念頭。

老實說這樣的地方很少會有感動的我地方,這樣說不知道會不會被排擠?不過,那也無所謂吶~

hsumolly 提到...

hi 飛羊:

我沒辦法吃那麼多飯呢,我同事都說,我明明長的圓圓的,東西只吃一點點~可能是消化好吧?!(^^)

maninov4u 提到...

hi Molly,
不知是否年紀大的人會很懷念舊日的東西和事物, 我也很喜歡懷舊一番. 昨天便到仍保留些少舊事物的上海街逛逛拍照. 很可惜舊的東西真的不多, 舊建築物多已拆卸, 所拍的照片也是在未來一兩年將會被拆卸的政府建築物, 留待日後作回憶之用.

hsumolly 提到...

親愛的吐司:

為什麼會被排擠呢?妳想太多了啦。
我覺得現在懷舊的東西變成一種流行,噱頭的部份大過於實際的意義,不過流行的東西就是這樣,看似淺薄又有其中庶民的意味存在。誠實的喜歡或是不喜歡都是個人的意見,把妳的想法說出來無妨的。(^^)

hsumolly 提到...

hi maninov4u:

我也覺得年齡是很大的因素呢,看到從前年代的事物,會有一種時光彷彿變慢了的一種錯覺,在快速繁忙的現代社會中,安頓心靈。

所以我也喜歡小津安二郎的電影,那些景都是真實存在過而非搭建的,有戰後殘敗的東京,也有鐮倉安靜的海,還有很多那時才有的建築....不疾不徐的帶領人回到舊年代。也不是舊的東西就樣樣好,但我們人不就是踏過那些曾經才走到現在的嗎?

在往昔的歲月中,找尋自己有過的足跡,然後邁步向前。(^^)

小娣媽咪 提到...

沒記錯的話
靖欣的外公
某某診所的招牌也在其中哩

hsumolly 提到...

親愛的小娣媽咪:

就是我有特別拍的那一張啦。
當我還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妮子時,常常去她外公家找她們玩,那是在成功路上的古意建築,後來對舊建築感興趣,才知道已經拆除,將招牌跟一些雜物都捐給香蕉新樂園,去那裡也有種懷念的心情。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