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有陽光的日子

昨天我沒跟電視跨到年,因為都沒有好看的電視,
而且從晚上回家開始有暈眩感,整晚都不舒服,
吃藥之後可能是副作用,又引起胃痛...
所以當跨年的煙火響起來的時候,
我只有一種很想發牢騷的心情哀
blog02 607
後來就沒事啦,家裏還有一種傳統的中藥胃散,死馬當作活馬醫的又吞了一些,跑去躺著,居然通通都不痛了,我剛好拿到一本新訂的小說,在被窩看完3點多吧,很好看~嗯!我的運氣還是不錯的喜

早上醒來,看見室內溫度是16度,哇!真是不可思議的冷~所幸今天有陽光。
2009年的第一天,最高興的莫過於不像昨天那樣鉛灰色冰冷的天空,爽朗的藍色晴空中沒有一絲絲雲彩,照射出明亮的陽光;穿著大衣圍著羊毛圍巾還是可以感覺到凜冽寒風颳過。我是不會手腳冰冷的體質,但遇到這種天氣,走在戶外都感覺到手指變成冰棒,要回到室內才能一根一根回暖,不過我還是走去買了一杯熱呼呼的奶茶配早餐的麵包。

上班的時候,同事看到客人拎著一個塑膠袋裏的白色碗,一口咬定那一定是燒仙草,而且害她馬上就好想吃喔!好吧,捨命陪君子,為妳去買。我雖然喊冷,還是買了仙草凍,我不太愛吃燒仙草,老闆娘說仙草凍只有冰的喔,我說沒關係,她還是特意為我去了冰,變成只是有點涼涼的仙草凍,謝~謝~!!

有陽光的日子,就會發生好事~這是元旦就吃到的仙草凍給我的啟示。


10 則留言:

Muzikland 提到...

我覺得寒冬吃冰琪琳也是很好玩的事~

Laura 提到...

昨晚的確沒好看的電視,我姊在那一直轉一直轉轉到我都煩了,就回房間看了一會兒書,就熄燈休息啦!

我今天終於吃到入冬以來第一碗正式的燒仙草啦,還去借了兩本小說來放鬆放鬆。晚上看了迪士尼頻道播的”料理鼠王”還不錯看,但是看到一堆老鼠時,還是覺得噁心的要命!

hsumolly 提到...

dear Muzikland:

你知道什麼是仙草凍嗎?
雖然有"凍"這個字,只是仙草凝結成塊狀,它不能做成熱飲,不然仙草又會融化了~
睡一睡又爬起來看回應,看到你寫"冰淇淋"我覺得好冷喔(**)

hsumolly 提到...

dear Laura:

不但沒有好看的,台中的NHK居然偷偷不見了,氣死我了!!

像我說的,我不太愛吃燒仙草,別人買的我會吃掉啦,不過派我出馬時,我就會選別的。妳吃過東海大學的芋圓仙草嗎?那個不錯吃喔,瑪露連的嫩仙草也好吃,我向來只吃純的,後來發現別人都像三種冰一樣混著吃,那樣我不喜歡呢,我喜歡口味單純的東西(^^)

Ryo 提到...

NHK在95台歐~~
群健換頻道啦~~

Muzikland 提到...

仙草凍好像是從瑪姬那邊先看到的﹐但沒吃過﹐會不會像啫喱或珍珠一類的東西。至於冬天吃冰琪淋的感覺真是很棒﹐你試試看吧。

hsumolly 提到...

親愛的Ryo:

喔!真想打它~從12換到95。
謝謝妳告訴我啦!

hsumolly 提到...

dear Muzikland:

不是不是喔,仙草凍跟那兩樣東西完全不同,因為它是一種天然熬煮而成的點心,雖然黑漆漆的,可是甘美退火。你說的東西可以搭配任何茶飲增加口感,但仙草就是仙草,只能跟固定的材料合在一起。

燒仙草會加很多QQ和花生,熱熱吃到漸涼時會從液態變成固體,(我就是討厭這種感覺)仙草和仙草凍類的東西已經是固定了,通常會配奶茶,冬瓜茶或是加奶油球吃,這樣你能想像嗎?

惟心 提到...

仙草凍的入口感及外觀和"龜苓膏"有點像...
不過仙草凍比較好搭配成甜點~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/index.php?title=%E7%87%92%E4%BB%99%E8%8D%89&variant=zh-tw

hsumolly 提到...

哈哈!跑出一個熱心人士要向Muzikland解說,
我沒有吃過龜苓膏,所以都沒有想到(^^)

惟心,謝謝妳喔!

Muzikland等我心情變好時,
再去吃吃冬天的冰淇淋吧!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