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共享[魔幻時刻]


在金馬獎外片觀摩時,最在意的是三谷幸喜的[魔幻時刻ザ‧マジックアワ-],因為票賣的太熱門了,我根本懶得去排隊,還好這部電影以院線片的方式上映了,我就決定這個禮拜天要去看一下。

說起來很簡單,查詢的時候覺得很奇怪,怎麼一直找不到上映的場次,早上好不容易才弄清楚,全台中只有一家戲院上映,在離我家最遠的新光三越,而且只有兩個時段,中午12:20和晚上7:00,我很悲觀的想,搞不好下個禮拜天就下片了呢~所以只有專程去看晚上那場了,買票時看到片長是2小時25分,真的有點受不了,怎麼那麼長呢?
不過片子很好看,就覺得時間過的好快,一下子就9:30了。

『劇情是妻夫木聰飾演的黑道老大手下備後,與老大(西田敏行)的愛人瑪莉(深津繪理)有染,老大下令備後五天內找出傳說中的殺手,不然就要備後的命。無計可施的他,請來三流演員村田(佐藤浩市)冒充殺手,讓村田以為在拍戲,於是誤會與笑話接踵而來…絕妙曲折情節,讓身兼編導的三谷幸喜揚言絕對令人「每三分鐘笑十次」!此外,電影請到已故名導市川崑客串演出「導演」一角,讓觀眾可藉此緬懷市川崑離世前身影。 』
光看劇情的介紹,其實還是無法想像整個故事的走向,不過故事中架空的這個町,本身就帶有一種電影布景的氣氛,妻夫木聰演的備後想主導一場戲來避過殺身之禍,就變成了"導演"這個角色,佐藤浩市演的替身演員因崇拜一個黑道演員而入行,當小角色跟幕後工作人員感情融洽,其中可以看到許多拍電影的幕後場景,構成一部電影最重要的成份。
看過三谷幸喜監督的戲,就知道他號召力之強,許多大牌明星都可以在他戲中串場當小角色,像是天海祐希,鈴木京香,唐澤壽明...還看到中井貴一演一幕的角色,當然這部以向市川崑致敬的片中,出現了名導演三分鐘的畫面,仍然是其中一位導演。
晚上的這一場沒有太多觀眾,不過大家就是笑到不行,我都不記得自己有在電影院笑到肚子痛,流眼淚還咳嗽的經驗,想要忍耐都沒辦法~ㄟ,其實我很難解釋,只有親身去看才知道電影的笑點何在。

電影中關於[魔幻時刻magic hour]這個名詞給了一個解釋~
這是攝影用語,指的是一天將盡,黃昏接近夜晚的時刻,天空中出現的短暫絢麗色彩,是一天中最美的畫面。如果錯過了今天的魔幻時刻該怎麼辦呢?
那就等明天的魔幻時刻吧,每天都會有的!最美好的事物不是不會發生,它只是遲到了~
所以每天每天都可以等待,屬於自己的magic hour喔!!


4 則留言:

Muzikland 提到...

那些佈景很有“笑の大學”的味道啊﹐是否三谷幸喜的電影都有類似的風格呢﹖

hsumolly 提到...

dear Muzikland:

沒錯,看介紹是說這個'町'完全來自他的構想,
工作人員都要依照他的指示搭建呢!
感覺有點復古又帶一點摩登,
很三谷幸喜的感覺!(^^)

飛羊 提到...

Hi Hsumolly
深津绘里越来越上戏.
想不到也在这电影担上一角呢?

这电影的节奏给我很熟悉又温暖的感觉,
怎能会错过呢?

谢谢报密,行动即将开始.

hsumolly 提到...

Hi 飛羊:

我一直很喜歡深津繪理,她演出的電影或電視劇,我都會專門去找來看呢~不過佐藤浩市也很不錯,他是硬底子派的演員,演來不著痕跡,可是我快笑翻了(^^)

喜歡三谷幸喜的人一定會有熟悉感的,尤其是你看到對白白和戲的內容時,會發現更多三谷幸喜的哲學喔!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