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在有雨的城市同行

blog02 673

去九份是和吉兒同學還有肥雞同學去的。
說起來我也只有跟她們一起去國內旅行,除了公司員工旅遊之外,我很少跟別人一起去玩,哪裡都沒去過,去哪裡都很開心~跟我相反,同學們什麼地方都去過好幾次,非常有經驗,不期待我做什麼,我只要跟人家去就好了,真的很輕鬆舌

說起來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,那時我還沒有數位相機,也沒在寫部落格;這些照片都是同學們拍一起燒給我的,只是不知為何掉在一個紙袋裏面,最近剛好出現 ,很懷念呢~blog02 642那時的心境和風景。











blog02 638
去了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區,比想像中豐富有趣的多,雖然陰陰雨雨的也很有趣!明治天皇當太子時曾來過台灣,此處便設有他當初其中之一的行館,本來的建築頗有雅趣,可是漆成這種紫色我覺得好醜,一直嫌棄人家,同學們念我很無聊,不過真的舊了反而有舊的味道,故意把舊的弄新就很不搭調,我很不喜歡這樣子。 blog02 660
我們還去看了黃金博物館上面的那座神社,一上去居然下了大雨,沒的躲雨,真要下來石階又濕又窄也怕滑倒,好不容易找了個角落
避雨...這樣被困住的經驗也很怪,從山頂看剛剛走過的園區,感覺很奇妙~











blog02 662
blog02 676 blog02 679
晚上宿在九份的民宿,夜間的紅燈籠,有種令人難忘的美麗風情。
謝謝同學們的照片喔,還有最重要的
與我同行!!

8 則留言:

飛羊 提到...

Hi Hsumolly
這樣被困住的經驗也很怪,從山頂看剛剛走過的園區,感覺很奇妙~
-- 好像有经历一场冒险记,是吗?

還有最重要的...與我同行!!
-- 嗯~ 新编 Stand by Me ( Hsumolly 自导自演)

Laura 提到...

那座神社我也有走上去拍照呢~
晚上的九份真的很有味道,
不過我們只待到下午就回家了!

今天台北下起雨來了,
表示天氣要轉冷了= =

hsumolly 提到...

Hi 飛羊:

雖然我很喜歡Stand by me,寫的時候倒沒想到這部電影~
只是九份是一個常下雨的地方且多坡道,一個人走不知會不會無趣或傷感?我兩次去都有熟門熟路的朋友引路,說說笑笑,吃吃喝喝,大家都會指點說要吃這個,那個非吃不可,[悲情城市]的場景是在哪裡...就很開心!

被困在山頂時,雨雲正在頭上,感覺一時三刻下不停似,有點發愁,沒想到雲一過雨也就停了,真的很奇妙(^^)

hsumolly 提到...

dear Laura:

黃金神社真的保存的蠻好的,而且那麼偏遠,比較不會被破壞到吧!?晚上的九份真的很有味道,還可以看到幽渺的海,只是遊客不是普通的多。前陣子侯孝賢不是才在媒體上說,悔將電影場景設在九份,讓它完全變調了嗎?可是不是這樣的話,窮其一生,我們也不會知道台灣有這樣的地方吧!?

台北變冷了嗎?台中可能會晚個半天或一天才感覺到吧!最近家家戶戶大掃除,空氣中充滿塵埃,我的過敏體質就現形啦,每天都好像感冒,好討厭的感覺~~~

Laura 提到...

午後放晴又變熱了,
好熱啊,根本是夏天= ="

很多地方好像都是這樣,
你不說,沒人會知道,
然後很多人知道後,
就不復當初的美好,
人、事、物似乎都這樣,
真是矛盾的事。

hsumolly 提到...

dear Laura:

對啊,這兩天我都穿薄長袖加風衣,完全不能想像上個禮拜穿大衣還冷的半死呢~~

我覺得還是'事在人為',觀光點就一定要搞的那麼糟嗎?在廣為人知的時候,難道沒有其他的資源可以正視自己的文化,保護自己的環境嗎?現在做的不夠就不能再做更多嗎?
美好的標準還是在自己取捨吧(^^)

Muzikland 提到...

再看過照片﹐令我想起一首老歌“寒夜的街燈”。又是白光的歌來呢。

hsumolly 提到...

dear Muzikland:

真的嗎?
好!過年時我再認真的去找張白光的CD來聽吧!(^^)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