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除夕‧日

真的覺得現在的年味很淡很淡了~blog02 723
不過時間還是會照它自己的腳步走。
早上醒來,發現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,單純的就覺得開心。
不像昨日,陰陰濕濕冷冷;也沒像氣象局預報的會很冷很冷到大年初二,今天就是一個好天氣。

哥哥他們說要帶許小弟去美術館,問我要不要去?
要啊要啊,我想去曬太陽!
看到美術館前建設公司的廣告,還蠻貼切今天的心情的。

blog02 728去到那邊,發現美術館今天休館,考慮到今天是大年除夕,人家也要圍爐吃年夜飯,似乎也不足為奇,但是它們正門口連張告示也沒貼,連年假期間何時開放都摸不著頭腦,我那從台北回來的哥哥就有點犯嘀咕~
哈!我一直覺得國美館因為是國立的,非常不親民,只是掛著藝術外表的公家機關,好在我們離的近,陽光又是免費的,就在前面走走也是好的。




blog02 725 blog02 729
姑姑拍照的時候,許小弟愉快的四處探索,
小朋友在綠意和陽光下顯得好開心,我嫂嫂在一旁微笑注視,我很喜歡這一張呢!

小孩 221 





過年前家家戶戶都會大掃除,不分男女,可是一到除夕就會發現男生都在洗車。
從早上去吃早餐開始,住在附近的鄰居,有認識的大叔洗貨車,面生的年輕人洗小轎車,可能我們這一帶是透天住宅區,在門口洗車比公寓方便的多;我哥和我爸完全不用人提醒,都洗了車,我那很酷的弟弟不洗車慢跑去了。
我是不覺得過年就得洗車,可是大家都有洗,我的摩托車顯得好髒喔,只好也洗了;聽說腳踏車用水洗反而不好,就算了。
我也不覺得過年一定得去美容院洗頭啊,那是我媽才會做的事,人那麼多要排很久呢!可是我哥請我帶嫂嫂去附近的美容院排隊,總不能丟下她就走人,既然要陪她,我就順便洗啦~
所以今年做的都是去年沒做過的事,雖然很普通,除夕日就是這樣囉!
blog02 732

7 則留言:

Muzikland 提到...

新的一年﹐祝事事順景﹐財源廣進﹐大吉大利~

junkmail 提到...

好冷的春節啊~ 祝新春大吉﹐萬事勝意。

hsumolly 提到...

dear Muzikland & junkmail:

謝謝你們的祝福喔!
我昨天在別人家的春聯上看到[清平致富]這句話,
很喜歡這個境界,
希望在新的一年帶給你們新的希望。

Laura 提到...

Dear Molly:

新年快樂、恭禧發財^__^

年味確實一年比一年淡,我們家的年菜也愈吃愈簡單了,不過昨天看特別節目還看到二點,好久沒這麼晚睡了!不過小時候,大家在鄉下過時,真的是一群小孩玩到天亮才睡,這才叫守歲吧!

小百合 提到...

普通
淡淡的
是平凡中的幸福
新年,祝妳一切平安、喜樂^^

hsumolly 提到...

dear Laura:

什麼特別節目這麼好看啊?
我家的人根本不守歲,
他們大概10點就躺平了,
所以還是只我一個人不想睡,
看小說看到4點吧...(^^)

hsumolly 提到...

dear さゆりさん:

謝謝妳喔!
我在妳的部落格看到令祖母的事蹟後,
很巧去看了[李行電影展],
看到『原鄉人』的片段,
那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年代~~

祝福妳們一家人,新春吉祥平安(^^)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