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曾經擁有

blog02 109
我的朋友小金是因為交流CD而熟稔起來的,根據小金的說法,我的CD多到可以砸人-我一定要澄清一下,那是因為小金自己不太買CD才有此一說,我覺得還好啦~


我出社會那前後,台灣的音樂才開始CD化,遇到喜歡的專輯發售就會去買下來,或者學生時代擁有的是錄音帶,有想收藏的也會去買CD,我跟我弟我妹一起去唱片行往往會捧一疊CD回家

買的時間一久,很多也就很少聽了,通常都是興趣改變,跟小金提起來,他就自告奮勇幫我網拍,對我來說,放在牆角生灰塵的東西竟然是別人夢寐以求的逸品,我倒是很開心,賣多少錢也不是那麼重要了;小金是一個很好的朋友,他都會把評價念給我聽(我那時候根本不會上網),其實是很愉快的經驗

不過小金自己呢,則是上網去買夢幻逸品的人,他找陳明章,張信哲的舊作;因為這些作品面世的時間也沒久到不行,我好奇的問他:當時不喜歡嗎?他說當時就很喜歡只是不想買,後來找不到了就又很想要,只好去網路上競標二手的~其實小金蠻龜毛的,很多二手的品質他都不滿意,給人家一個'普通'的評價又再繼續尋找,我說他真無聊,當初喜歡就買下來不就好了嗎?小金就説'難道妳都沒有喜歡從前的CD嗎?'我還真想了一下,好的CD永遠買不完,但是有感覺的就買了,會再回頭去找的東西是年輕時不懂得喜歡的,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啊~
總之,曾經擁有,我的遺憾比較少
一次小金又說想找恩雅ENYA,又是那種從前很紅,現在很難找的東西,我拜託他不要再去網路上找人家麻煩了,我全部都有,而且很樂意送他!小金有點過意不去,其實那是別人送我的,當時我家連CD PLAYER都沒有呢,只是我不是很喜歡愛爾蘭民謠風之後也很少聽,那套CD在我家留那麼久說不定它們是跟小金有緣份?

爾後朋友們流行起一股燒錄風,常常有人'大量生產'要燒CD給我,我都說不用燒我的份,他們就說我很有版權觀念,其實我才搞不懂大家,沒有封面沒有歌詞沒有殼的CD不是很醜嗎?發現這首歌很好聽連歌詞都沒有不是很掃興嗎?還說去電腦上抓呢~

好久沒看見小金了,也不知道他最近換了什麼新目標...要是小金來看我的部落格,我一定要告訴你,相信自己的感覺,現在喜歡就買下去吧,何必給自己留下那麼多遺憾??
而且(小聲說)不喜歡你可以拿去網拍舌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