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或許能夠原諒一切的徒勞掙扎,一切的錯誤。…然後能夠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的人。一個不知道歷史的意圖,只是在潮流當中,看不見未來卻拼命生活下去的人。一個能夠愛惜自己明天或許就會消逝的性命的人。一個和明天或許再也見不到的鄰居,拍著肩膀大笑的人。一個懷抱著普通的勇氣沉浮在歷史中,卻不曉得這是多麼尊貴的事的人。 俯拾皆是,理所當然的人。』 宮部美幸 蒲生邸事件
2007年2月7日 星期三
男生愛撒嬌?!
打工地方的前輩有個小六的兒子,常聽她說兒子的趣事,加上我家的弟ㄦ,就想說現在的男生們比較會撒嬌嗎?
前輩是買麵包到熟識,人家問她要不要去幫忙的,她家離那裡超近,但經濟無虞,先生是說沒關係,沒想到兒子大力贊成,說別人的媽媽都在上班,他媽媽都在打牌(那是前輩之前的消遣),希望媽媽有工作~所以前輩是奉子之命,她說之前打牌時間不剛好,跟兒子說你帶鑰匙自己開門,她兒子硬是不願意,她每次打牌到時間差不多了,就得衝回家幫兒子開門;打工之後兒子就願意帶了,其實很乖,也不會亂跑,上補習班認真到不願意請假錯過任何一堂課,功課都不用大人擔心,反而做父母的常常要他放輕鬆點不用那麼辛苦~前輩剛開始打工時不習慣又累,站久腳又痠,先生會說那就別做了吧;兒子說我知道妳很辛苦,要忍耐啊,我幫妳按摩吧....到現在駕輕就熟,昨天老闆他們要趕工,請前輩加班到關店,她打電話跟兒子說,這小孩就說"喔,妳老闆現在很器重妳了,還讓妳關門",我們快笑死了,不過別看這小朋友講話小老頭似的老成,他下午要出門時,聽說會打電話給媽媽,走過我們店門口讓她看一下,如果沒有客人時還會進來要抱一下呢!
我們家弟ㄦ呢,常賴在他媽媽懷裏撒嬌,親媽媽的臉什麼的,奇怪姐ㄦ小時候就沒那麼ㄋㄞ,果然一個小孩一種個性,不過即使是男生,坦率的表達感情我覺得蠻好的,這樣子的媽媽也很幸福呢!
訂閱:
張貼留言 (Atom)
-
原來留言板是很重要的東西嗎? 好吧! 如果你只是想跟我說話, 請留在這裡~~ 最近在msn上遇到大家,總是急忙忙的說 "可不可以打電話給妳,有好多話想跟妳說~" 我並沒有忙到要跟我聊天也要先預約啊! (當然,如果要在很晚的時間打,就要確定我可以"...
-
剛剛出去買麵線時,一瞬間有想到今天是農曆七月初一。 不過只是出去買麵線,每晚都會去的啊,沒想到就被車撞了。 一瞬間被撞飛出去時,好沒有真實感,爬起來時四肢還在,也還沒覺得痛,那個開車的人一直罵我,他大老遠就按喇叭之類,反正罵的很沒營養就是了。 其實我也是有錯,因為沒有走紅綠燈,就...
6 則留言:
我現在接的一個家教,小二的男生,也是很會跟媽媽撒嬌,也很會跟我撒嬌,不管是上課or下課後.. XD" 也是一個身教很好又個性開朗的小孩子 :) 超可愛的 >////<
to 惟心:
對啊~我覺得愛撒嬌的男生蠻可愛的,
被保護的很好可是個性都不錯,
應該是媽媽都有好好教吧?!
對了,妳回台中了嗎?
請跟我聯絡(^^)
我要到15號下午才會回去~ 待到25號下午~ ^^a
to 惟心:
那妳回來再告訴我
妳哪一天有空?
初三之後都OK ^^
我在書上看過,男生對媽媽的依賴是遠比女生強烈(這是生物性),
但是社會文化卻常要小男孩堅強,造成很多小男孩幼時情感受挫、長大變得怪怪的。
我自己的育兒經驗是(一女一男),小男生真的很愛跟媽媽撒嬌,對母親的分離焦慮更是比姐姐明顯喔! 但安全感給的充足後,男生是比女生跑的更遠啦!
"養兒育女調不同"這本書非常好看,可以推薦給你妹妹~~~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