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被遺忘的電影畫面

朋友給我好多底片,其中有幾卷是電影底片,本來我常去的福田不受理,我在網路上找了可以沖洗的,寄來寄去麻煩,我想累計多一點再洗。放到福田說,他們也接受電影底片了,我都忘記我拍了甚麼,這些都是撿回來的畫面。
底片中大部分是年中跟K去嘉義東門市場拍的。
約莫是五月中,金急雨盛開時節。
老實說我拍的電影底片太少,沒有辦法讓我抓出慣例說:就是這樣。
是拍出來之後,嗯,有電影的感覺(自己說了算)。
很喜歡拍樹。
也很喜歡拍這樣堆積的籃子。
路邊看到也常常要來一張。
傳統市場的圓環很有味道。
荔枝上市,鮮紅欲滴,K選了些要跟家人分享。
本來要拍她手拿,變成了一張這樣的畫面。
素簡的攤位乾淨整齊。
我跟K漫步在東門市場時,說震驚還不至於,但很驚訝佩服嘉義人擺攤的美學講究,無論吃的、用的、穿的…每一攤的商品擺的角度舒舒服服,不是一絲不苟怕人動的那種,而是你都可以假想老闆仔細對待商品的認真模樣。
小零嘴一袋一袋掛著。
第一次造訪嘉義美術館。
用底片拍的都是比較屬於建築類的照片。
說來好笑,在裡面看展時,我又想說接下來要一個人出國,應該練練用手機自拍,所以我在裡面換角度比來比去,導覽先生看我笨拙的樣子,好意說要幫我拍,但我是別人幫我拍容易臉僵,不好意思的說不用了。後來跟K說起來,當時應該坦然讓人家幫忙拍就好,畢竟人家可能也是鼓起勇氣主動提起的。
嘉義美術館原是公賣局,全台的公賣局似乎都有些類似的情調但又各有其獨特之處。
像這樣。
還有很多窗子。
搖曳生姿。
對面的一棟老房子,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▼▼▼▼
接下來的底片就隨手拍的。
東海大學一角。
校園裡也有UBIKE。
對學生而言,應該是非常需要。
在模範街那一帶溜達。
那天的陽光非常美。
小店的植物都很特別。
自成一個綠色小宇宙。
生機盎然。
糊了的畫面。

明暗對比。
很喜歡這張有靜物的感覺。
有一戶是髮廊,沐浴在陽光下的潔白毛巾。
舊式的手寫看板。
到處都可以讓我拍到籃子。
很有味道的巷子。
一地樹影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