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東京底片錄~其六✰武相莊種種

去武相莊的那天又是極好的天氣,搭小田急線來到鶴川。這一站是快車跳過,慢車才停的小站,雖說有但書,通勤通學時間有加班車,但我九點多才到新宿,誰家的小孩這時上學?上班也遲到了好嗎?
總歸我是個閒閒的、不趕時間的觀光客,才有心情拍電車。
十月初,武相莊的門口有告示:請大家注意掉落的柿子。
我趕快抬頭檢查:嗯,看起來沒有要攻擊我的傾向。
在等待用餐時分,我拍了外部這些不需收費的參觀區,渾然天成的雅緻。
白洲家的刨冰機,次郎用它幫孫輩做刨冰。
次郎早期的車供人欣賞,他很帥,我知道。
我如果沒記錯,這是次郎的爸爸買的賓士,那個時代車子還很稀少。
這個我知道,舉手!
(現在是小學生在考試嗎?)
這是次郎手作的信箱,報紙也請放進去,就在他家門口。
我在餐廳吃飽才進去參觀,真是一個聰明的孩子。
白洲家的主屋都是歷史文物不能拍照,我在外面拍。
並排的椅子好可愛。
這些工具都維持主人在世時的模樣。
很別緻的門。
從各個角度拍武相莊都是那麼耐看、美好。
地裡長出的小香菇。
應該是一直就在那裏的文物。
後面的散步道我走來走去爬了兩遍,非常喜歡。
花草樹木都長得很好,百年來始終欣欣向榮,我覺得好感動。
簷下一窪水也顯得與眾不同。
(這是武相莊的景啊!)
小石小碑也格外有情。
最後一張斷片。
不用擔心,我帶了很多底片,馬上換捲繼續。
完全不想放過任何的景。
這是旁邊加蓋的,一樣漂亮。
不愧是白洲家精心打造,沒有豪奢之氣,次郎足以自豪的說:「這過家沒有多餘的東西。」
看起來好舒服。
記得也是次郎的手蹟:PLAY FAST.
你能玩得比他有名堂嗎?
每一個角落都好喜歡。
連階梯旁的植物都好有氣質。
大概是雜物間吧。
好像是次郎的某個車牌。
光影疏落的角落。
散步道的外圍是竹林,既給內側的屋舍帶來遮蔽,竹影婆娑也很優雅。
就是因為外圍有這麼多樹木,百年來武相莊的外環已完全是現代房屋,但你在其間走動,並不覺得百年如此明顯。
似乎別具意義?!
走回車站途中拍的。
離開武相莊依依不捨,但鶴川這個小鎮非常善待我,除了沿途風景如畫(如果以台灣比喻,跟天母的感覺有點像),我在進車站前,逛進一家小書店。明明我已經逛了很多大型連鎖書店,心想應該沒甚麼好逛;結果這家店辦的跳蚤市場選品精美價廉,買的我非常滿意。一路車上看我買的書,每站皆停也不為苦了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