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說說戰利品

天氣變冷了,從日本帶回來的外套剛好可以上身,我最滿意:買了直接用的狀態。雨傘就要等下雨才能用,期待。

話說這次去日本,並沒有甚麼採購的計畫,老實說我也搞不清楚,買到甚麼程度行李會超重,不敢亂買。不過是有想到,如果看到montbell要物色一件外套,去年在台灣沒看到中意的;但也是只是想一下,不算認真,結果我到上野的第一天,就發現車站旁就有一棟四層樓的montbell專賣店,簡直像天堂。只是最後兩天,我看好都打算結帳了,才知道這家不能免稅,詢問附近可以免稅的只有池袋的東武百貨店,上野到池袋只要三站,我就殺去東武買了。
這應該也像我會買的東西,武相莊的咖哩包,還捨不得打開來吃。
武相莊也有一家小賣店,賣的也算各種周邊,我覺得比較正子的品味,都是傳統藝術相關,不是我的style,沒怎麼買。兩人相關的著作出版物,有的我早買了,正子的著作太深奧,我買中文的都看不太懂,自然不會想買日文的(找死嗎?)。有兩本隨筆的文庫版,我在BOOK OFF有看到,想說最後一天去買,結果應該是賣掉了找不到,它們不想跟我回台灣不勉強。次郎的攝影集動念想買,但是很重,我再評估看看要不要台灣訂?
不是行李箱也不是COSTCO的提袋,是行李箱上的貼紙。
除了左上紅色那張是星宇送的,右下那張是Vicki給我的之外,我在東京逛街看到可以貼在行李箱上的貼紙都買來貼上去了。回來之後也還在增加,行李箱會變成花臉貓,我想。
兩個KINOKUNIYA的購物袋,藍色的比較大,紅色的比較小,都很喜歡。
我原本就很喜歡KINOKUNIYA的袋子設計,日雜贈品如果用的它們的LOGO,都會讓我想下手。但我其實也知道,它們家自己設計的袋子就很好看了,款式跟配色都是多采多姿。我在東武百貨的地下賣場選了這兩個,紅色的是我在日本隨手袋,相機、底片、隨手的書、小罐礦泉水,都可以放進去。
買了這堆小東西,除了留幾個給自己,大部分都送出去了,剛回來大集合拍了這張。
我也不是每家神社都買,因為要送人,感覺也蠻重要。我站在那裏選時,大概連神職人員都覺奇怪。大家選可能都是「有所求」,求考試、求事業、安產順產、健康之類,知道自己要甚麼,拿定就好。我則是非常貪心,想選全包,還要設計喜歡的,看了非常久才下手。全部看起來沒有很多,旅行中慢慢增加倒是很有成就感。
這是我自己的,在上野天照宮買的銀杏御守。
這也是選給自己的,漢字寫成「木札」。我在淺草神社還念錯,回來還得跟朋友請教,要念きふだ。我非常喜歡這種設計。


最多沒有拍照的,大概是一路買的文具類。要寄給朋友的明信片,陸續買了也順手寄了;選明信時,也買了貼紙、印章之類加分的小東西。去伊東屋逛時,比較完整的買了很多要送人,多半也還是寫信、寫明信片的周邊,朋友們跟我的喜好差不多。沒用到的帶回來,可能會直接用掉或是下次再寄,總之不怕用不著。
愛用的Matsuyama 系列,台灣買的到化妝水乳液類,怕重我沒有野心去找。台灣沒進在贈品裏有迷你的洗臉皂,我用過就很喜歡,在日本果然有看到,馬上買了兩塊,其中一個在日本就打開用了,洗完臉很乾凈清爽,但又非常舒服。
這也是在日本時,早晚都覺得手腳很粗糙乾躁,在藥妝店選了Johnson 's的乳液。它有三種味道供選擇,我挑了「薰衣草+洋甘菊」綜合。本來買小罐的試一下,質感跟味道都非常喜歡,回來前又去買了這種超大罐,秋冬用簡直消耗品,接下來再請家人幫我補貨吧!
小小的手帕。
去的時候帶了兩條,但是每天都用要洗有點銜接不上,在百貨公司買的。大家都知道在日本買手帕超多選擇,不用「円安」,就很實惠的價格。
一樣很不中用怕拿不動,只買三本書,果然是精選啊!
大橋鎮子的傳記我在台灣訂時絕版了,說是2016出版限定。但我在鶴川的二手市場找到全新的,只要330日幣唷!
向田邦子的書我在銀座買的文庫版,那時有請店員幫我包書衣,通勤打發時間放包包可以看,回台灣我是包自己的塑膠衣。我的邏輯是書衣包起來很有氣質,但我會忘記我的書長什麽樣子。
小林聰美的書是在BOOK OFF看到的,很喜歡看她介紹書,其他還有很多作品,有機會再買。
朋友們送的東西,也權充我的戰利品啦,謝謝大家。
最後是在免稅店買的起司蛋糕。
我知道這那須高原的起司蛋糕非常有名,但沒到專誠去買的程度;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也不可能想買。已經把大件行李託運,手上只剩要上機的提袋,日幣還有很多,當然想買就買了。
買回來剛好想起阿昀生日,這麽大的蛋糕,也是要去我妹家吃,借花獻佛就給大小姐祝壽用囉。

以上,是我實在不多的戰利品,送人跟請人吃的不表,有機會再發揮實力吧。

2 則留言:

susi 提到...

充滿回憶的戰力品,雖是隨緣但又很用心,外套和包包很適合你~但話說台中又熱回來了哩

hsumolly 提到...

的確又熱回來,但沒有夏天那樣揮汗,又不到冬天那麼冷,現在這樣很舒服呢。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