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年已過


今年從跨元旦的新年以來,特別覺得農曆年好早、好匆促,居然一月底就要過年,連即景凋年都無感,年關難過也好像過了。

雖然是個不用打理家裡的人,好歹也是個打工族,在上班的空隙中,想找時間想洗洗棉被、整理房間,好死不死我爸媽跟看護都確診,共用的洗衣機要先消毒再洗寢具,工程浩大,接下來天氣欠佳,就這樣落了過去。一件事完成不了,其他可有可無。到了除夕,整天忙忙碌碌,好歹是先洗澡洗了衣服。我家有個說法,過年不能洗衣服,髒衣服過除夕夜沒洗,小時候會被責罵,長大後會被嘲笑,制約很深。但我就只做這件事,然後在普通髒一點亂的房間沉沉睡去。

才沒有人給他初一早,大家都睡到快中午。
唯一特別有過年感覺的,就是好安靜。
城市中慣有的生活聲響都被關掉了,路上既沒有車也看不到甚麼人,像我家這樣過年哪都不去的人家好像有點少?說是這麼說,我哥一家也是從台北回來過個年,即使只待個兩天。
初二得去打工,半夜三點上班,所以兩點得起床,這樣叫做很有年味還是很沒有年味呢?總之年假的尾巴我剛好連休,也沾到年假的光,超級寒流來襲,世間還未開工,大家一起墮落吧。

好不容易一般上班族的年假結束,一切開始恢復正常營業,對我來說,生活才像回到軌道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