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那樣一道光

有時候,你會發現那樣一道光,時不時出現在我們身旁。


我出去走路時習慣不帶手機,因為常走著走著,忽然發現就滑起手機來了,所以口袋裡面只留一串鑰匙,反正就在家旁邊。今天也是無事走著走著,過東興路快到中山醫院時,突然電影般的畫面,我前面的人騎那種電動獨輪車,車子飛出去落入草叢,才幾秒鐘的事,他整個人前仆,頭重撞地面,應該是失去了意識。我前看後看,平常人很多的步道,這時候完全沒有人,我想我是唯一目擊者,怎麼樣也得守候一下,必要時交代事發狀況。這時候一個小姐急急忙忙的跑來,她也是聽到撞擊聲,看看有沒有需要幫忙,我趕緊請她打電話報警;兩個人七嘴八舌的講了地點跟傷者的狀況,一起等救護車來。等待的時刻格外漫長,我心裡暗叫不妙,因為倒在地上的先生頭部跟手血漫漫流開,讓人驚心。他又好像開始清醒,呻吟中想坐起來。雖然不是甚麼醫護專家,我看了一大堆醫療美劇(這時候應該稱讚自己嗎 ?),盡量委婉地跟他說:「你剛剛跌倒了,我們幫你叫了救護車,雖然很不舒服,你先不要動,怕你的頭受傷不好喔…」他好像聽懂了,開始道謝。這時候經過的人也多了,大家紛紛詢問要不要叫救護車,聽到我們已經在等了才離開。也有一位熱心的先生,聽到救護車的聲音跑去引導,因為在人行及腳踏車步道上,我還負責引導腳踏車,免得他們不明所以騎過來,有人還躺在地上呢!

救護車的醫療人員就很專業,他先觸摸傷患頸椎四肢,確定沒有移位,再叫他一一舉手抬腳,應該是都還行;檢視傷口時果然有點慘不忍睹,大過年的恐怕要破相了,但沒有更大的傷害就是不幸中的萬幸。這時候那位受傷的先生應該完全清醒了,我問他有沒有需要幫他連絡甚麼人缺甚麼,他搖頭說不用;我們問醫療人員還有沒有需要幫忙的,他們說他們接手就可以了。我跟幫我打手機的小姐互道再見,結束了驚心動魄(雖然誇張真的有一點)的散步時光。


每天每天,我們都是尋常生活著,偶爾偶爾,我們會成為別人生命中一點微光。

2 則留言:

Laura 提到...

我應該直接嚇傻吧!

hsumolly 提到...

如果看見一堆人圍觀,我就會閃邊去;但只有我一個人時,就一定要想想辦法才行。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