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來自冬天的正片能量

我想說我好可怕、好可怕,時則有點得意,左手才拿到的底片,今天已經可以看到第一卷的成果。

很少去特別遠的地方,通常有感覺的地方,我就一拍再拍。
尤其我最近底片貨源充裕。(偷笑)
之前拿雙眼去愛國街巷內拍照,效果非常的詭異,再去拍拍也好。
地上的小果子。
冬天的晴空特別乾淨,藍的清爽。

速食店的光影。
假日的市民廣場,色彩紛妍。
很愛這樣亂亂拍。
就是一種感覺。
繁盛、數大就是美。
覺得可愛。
牆上的光影說:「拍我!拍我!」
再附送一張側寫。
城市裡滿是塗鴉,看不懂但是有趣。
就一個畫面。
冬天的影子特別深長。
剛好是聖誕的尾聲,去百貨公司也拍著玩。
城市人的樂趣。
閃亮的符號。
我的影子映在金球裡。
帶著底片,我本來想去摩天輪上拍拍四周,天氣不好,摩天輪停擺。
我的愛牌。
看就知道我拍甚麼。
巷子到處拍。
我在教師新村隨意拍。
天氣好的讓我覺得像擁有全世界。
世界當然時無比廣大,但我用鏡頭解讀。
雖小猶大。
雖然靜謐,卻彷彿給我各種聲音。
雖然單純,卻也異常豐富。
恣意生長。
這條巷子的人好像都被趕出來在外面抽菸,他們面帶疑慮看著我的相機,我只差沒有開口:「放心,我不會浪費底片去檢舉人家抽菸。」
要用手機拍就夠了呀,是吧。
我小時候很常見這種花,現在好像少見了。
我喜歡這些花在風中自由的樣子。
拍到最後一張,傾聽相機收片的聲音,它給了我美好的燒片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