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飲食終日


百分之百的圖文不符,最近有餓到肚子的悲慘經驗。


我打工最重要的準備就是吃跟喝,上班前一天我都會把便當跟飲料準備好;昨天失策的是我媽在整理冰箱,居然把我的炒飯便當丟了,我發現時已經要睡覺了,來不及準備別的,塞了兩包泡麵權充午餐。很囉唆的是,吃泡麵沒有蛋我會感覺失落,好吧,我可以犧牲寶貴的休息時間去旁邊的7-11買茶葉蛋,不過早上4點上班,我8點就要休息吃飯,彼時賣場還沒開門,要繞一圈從RECEVING出去,那個時間都可以讓我把泡麵吃完了。好在員休室的自動販賣機有更高級的溫泉蛋,是有點多餘的2顆裝,我把另一顆送給同事補充營養,過關。

今天是除夕,我的便當確定沒有問題,3點多上班時,找來找去找不到,我簡直想大聲吶喊:「啊!我的早餐麵包忘在鞋櫃上!」昨天晚上,我明明用深情的眼光把它裝進保鮮袋跟便當放在一起,為什麼?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?結果4點上班的可憐女工活活餓到8點,工作時腦海中的掠過的都是跟飢餓有關的成語。不是有句台語說:「餓到大腸顧小腸。」因為是台語發音,我一直也沒搞懂,是顧小腸還是固小腸?怎麼固?總之8點去吃飯時,可能餓過頭有點食不知味,終於終於,食物進來就好。

好笑的是晚上要去餐廳吃年夜飯,老天爺要我先淨空腸胃嗎?問題是朋友E找我吃飯,她特地要約過年前,說有東西要給我,我還以為是生鮮類不耐放的東西,也只能約中午了。她之前說很想去WIRED TOKYO,我們就約在那裏。下班風塵僕僕趕過去,她只是想在過年前請我吃飯?!所以在大餐之前又吃了不遜於此的西式餐點,非常的飽。
加上我家人習慣早用餐,我們除夕訂的都是17:30這種早鳥時段,很飽也是吃,恐怖的年假就此拉開序幕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