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漫步鹿港&LeeLi′s小坐

去年跟K來鹿港,我們碰巧走進去這家店,她說她隔天即帶兒子再訪,我呢,這次才再度報到,本來模糊的印象又鮮明了起來。
也是因為去年在杉行街巷內,發現一家手工吊飾既有古意,又有民藝色彩,送有小孩的朋友很合適;那時買的都送了出去,要來補貨一下。同樣是搭小巴士,車行搖晃,約莫一個小時到達鹿港,差不多正午時分。大馬路上正巧有儀隊告別式,這種前後幾百公尺的陣仗看得我目瞪口呆,但如果要說莊嚴,大概也不能管制行人、摩托車在隊伍中來回出沒,顯得無稽,也就是這種盛大的與周圍格格不入又自行其是的氣氛,讓我真的意識到我在鹿港。
這是個大家都想跟我聊天的日子,我在藝品店跟老闆娘聊了一個多小時,買個東西話那麼多,自己也不太好意思。告辭之後,就想找個地方坐下來,順勢就走到LeeLi′s。
店犬出來迎接,據說叫做〝進財〞?!(或是柴犬的柴?)
因為我又熱又渴,雖然記得它們正餐很好吃,我想我只吃得下輕食。健談的小姐幫我介紹,後來也聊了起來,相談甚歡。這家店好像三位老闆都姓李,工作人員像家人般感情融洽,小姐介紹菜單時chef長chef短,帶著尊敬與自豪,它們家的menu充滿在地原創性,慎選食材巧妙融合,非常好吃。
真的是不餓,害我只能選捲餅蛋沙拉,一吃進嘴裡,生菜新鮮的都在飛舞,不知道甚麼口味的醬汁清爽又順口,薯條也非常有誠意的好吃。選這個另一個原因是我帶一半回家晚上吃,捲餅濕軟了些,依舊可口。
鳳梨加莓果的氣泡飲,看起來濃稠,實則柔和潤口,小姐說重要的是水果的搭配組合,他們一試再試才找出完美比例。
內部的裝潢走工業風,很隨興大氣也很舒服,一些角落有著不落俗套的巧思。


說甚麼不餓,沒有吃到肉,心情上有點不足。走去老龍獅肉包路上,看到一攤不到下午三點就有客人在等候的鹽酥雞,好奇也買了一份嚐嚐,這樣就很滿意了。炎熱的午後,從巷子吹過來的過堂風好涼呀。我停下來讓風吹拂,果真冷氣也比不上的沁心涼。這兒看看那兒瞧瞧,再去搭小巴士回家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