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如果時光能著上顏色

在YOUTUBE上看到『1952年の広島 AIカラー化』,可能最近看了類似的風景,YOUTUBE急著要提醒我。
通常這種老照片(尤其是日本的)我都會忍不住點入欣賞,大部分都是緬懷過往,照片本身平平。看到這個title,黑白照片彩色處理,以現今的科技來說,也不是太難的技術,只是每次看台灣的老照片彩色化,形容得多麼了不起,當然美感是非常主觀,看起來就是有點做作,原本黑白照是素顏淡妝風情,硬是要變成濃妝豔抹,通常看過就算,不太喜歡。
點入看這個照片集時,一開始沒有很認真看,稍微納悶我弄錯了嗎?這有彩色處理嗎?定睛仔細看,才發現每張照片都是一開始黑白,在對照下漸漸彩色化,上色的程度細緻高雅,似乎回到了1952年,用自己的眼睛注視著廣島街景。

如果時光能著上顏色,我相信就是如此這般的神乎其技,讓我一次又一次百看不厭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