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重新相遇 ◇◆Knowing taste 知味滋味◇◆

其實是被FB提醒,原來我第一次去太原路的「知味滋味」,剛好是兩年前。
好像是朋友的SNS上看到,喜歡這個店名,跟朋友約吃飯去了一次,真的蠻驚豔的,簡潔的料理手法,呈現食材的自然風味,店的風格也很喜歡,安穩舒服,不張揚不浮誇。陸續跟不同的朋友約去了好幾次,每次都很滿意,大家也都很喜歡。
去年疫情比較嚴重的時候,根本沒法在外面用餐,看到「知味滋味」有推出疫情餐盒,貪嘴當然是有的,心裡也默默地希望餐廳能挺過這一波無端風暴,大老遠跑去太原路買了幾次餐盒。雖然知道在餐廳吃是好吃的,一開始也沒搞懂餐盒到底吃甚麼。有紅酒燉牛肉跟白醬雞腿兩款,主菜聽起來還好,驚人好吃的程度,配上主廚超強手藝的鐵板蔬菜,我每次回家打開對著電腦吃,都感受到無比的幸福。
甚至朋友要去美國工作,連外出吃頓飯都無法,只好送上「知味滋味」
的餐盒,她在她家我在我家對著手機吃(現在想來有些好笑)。她電話中說:這哪一家的?也太好吃了。在美好的滋味中,祝福她異國生活順心。
疫情解除後,當然也去大吃特吃幾次,不過去北區總是要專程,太原路其實不大在我的勢力範圍內,也是沒辦法的事。
令人無法置信的事發生了,說奇蹟太誇張,也許在主廚的經營版圖規劃中早有此一章,但「知味滋味」居然要搬到五權一街,在我家附近耶。它們裝潢時,我趕緊去偷看一下地理環境,而且昭告親友,大家可以約吃飯囉!
第一輪先跟K去,我本來對油封鴨腿有點疑慮,家禽類我都選雞肉,我對鴨啊、鵝啊不是很愛,但我對「知味滋味」很有信心,點來吃真的非常美味,軟嫩中香氣十足。
這是我跟K朝思暮想的雞肉,皮酥肉腴,淋一點店家手工辣油更對味。
超美妙的布丁,一定要吃吃看的。
一家店不論做出怎樣的成績,大舉搬家都意味得犧牲一些原來的客人、原本的優勢,是很大的挑戰;去新的店面報到,當然也會跟舊時比較一下。美術館這一帶的庭園別墅,大氣寬敞,氣象當然不同,不過之前太原路的客席規劃方式和漂亮的燈,比較有都會感。但我也很喜歡現在保留房子原有的磁磚跟窗戶,樸拙的內裝,以後應該會越來越繁盛漂亮的花園。總之想吃撫慰心靈的美食,第一間就會想到它—
「知味滋味」。

#Knowing taste 知味滋味
#悄悄試營運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