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我的偏好

今天跟朋友約吃飯,食畢去紀伊國屋逛了一下。

通常我都是先訂書,通知我書到後再來取書,然後我得挑會員日,結帳才有折扣。也就是通常我已經確定要買甚麼了,現場或許還會逛逛買些別的東西,但很少這樣來閒晃。
雖然非會員日沒有折扣,我手上剛好有一張續卡送的優惠券,可以享一次有期限的78折優惠,心裏想說既然來了,可以就把它用掉,免得下次得再專程跑一趟,或是懶得出門,折扣就浪費掉了。

我之前會買文庫本的書,都是在二手書店看到銅板價,就是想說日文沒有很好,買來當練習看也好的加減想法。紀伊國屋文庫本的排列是以出版社為主,每個出版社的作者以五十音順排列,最上方自然是一些推薦或暢銷書。我也搞不懂為什麼,我感興趣的作者多半已離世,沒有新作可以期待,大部分基於〝看不懂〞這個重要因素,也不用浪費錢了,我很少買。
今天我居然會豪爽地買了兩本文庫本,作者我都沒看過,但是翻一翻題材非常感興趣,〝想看懂〞也是學習的一大動機喔;所以我買了左邊這本是製造可爾必思這個人的傳記,右邊是發生在同潤會代官山公寓背景的故事。

等我看懂再來發表感想,目前只能算是敗家宣言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