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游記潤餅

印象中除了清明節之外很少吃潤餅,小時候清明節算大日子,阿媽和媽媽都會準備很多配料讓我們包潤餅。這幾年我媽有買過現成的,但也只在清明節那天;我雖然常常外食,很少會想買潤餅。

認真想來,潤餅要即食才美味,過幾小時吃,料可能都糊在一起;馬上吃的話,拿在手上邊走邊吃不方便,餡可能掉落;量嗎?當正餐稍嫌不足,一次吃兩捲又嫌誇張。這就是我很早就知道第五市場有家游記潤餅,光顧數卻屈指可數的原因。

地緣關係可能也有,就是我常經過第五市場,走三民路必經,幾乎沒有什麼繞進去的動機,因為走三民路就是去一中街,一定吃飽喝足了。不過打工要上晚班的時候,我常為早餐方下肚,中餐要吃甚麼煩惱。是還不餓,但要撐到休息時間就一定餓壞了。夏天時偶然來此覓食,靈機一動,潤餅是上這種班很適合的墊肚食物,還有現場等候時,看見老闆娘一捲一捲處理的方式一見傾心。
看她熟練的依序放入食材不說,每一樣材料都仔細慎重;冷藏的芥末醬用完一次放回冰箱、切片的肉總是需要才切,不用的時候小心封住。包到最後看似飽滿蓬鬆,在她使勁捲起來化成整齊可愛的一捲潤餅,站在旁邊看整個過程,都覺得療癒而且胃口大開。一口咬下有青菜的爽脆和豐富的佐料,我選芥末有點微辣,每次吃完都好滿足。

3 則留言:

Laura 提到...

加芥末好特別喔~想吃看看呢~

hsumolly 提到...

趕快安排來台中,我帶妳去吃!

Laura 提到...

前天我們家吃潤餅,我就加了一點芥末,真的還不錯吃耶~
等疫情趨緩,再去台中吃老闆做的!

關愛的眼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