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閱讀

今日天氣陰

今天很不經然的,走著以前常走的一段路。

原本是去萬代福看電影,他們疫情期間有休館一陣子,重新再開時,我看片單沒有甚麼感興趣的電影。今天有空,昨天看到一部《算牌手》勾起我的興致,中午12點進去看,內容不是我的菜,暫且表過不提。我把摩托車停在柳原教會旁,很自然的就去買了老店的檸檬紅茶進去萬代福;有一段時間,我常去萬代福看二輪或首映的電影,熟到老闆娘會問我:「今天又來看電影呀?」連這件事都好像很久了,因為萬代福已經沒那麼頻繁的播首映電影,我看二輪是偶爾。

想著這件事,看電影中想著等下去吃傻瓜麵的梅乾燒肉飯好了。這也是之前的慣例,但自從傻瓜麵搬到育才北街之後,基本上去萬代福跟吃它們的麵,完全變成兩回事。誰知道隔了幾年,它們居然搬回原址?從萬代福走到太平路,近的不會想騎車。接下來是吃飽忽然想去逛中友。這也真神奇,本來完全沒有要去百貨公司的意思,像這樣看完電影吃飽還很早時,很自然就會想逛逛再回家好了,我還真是慣性動物。

也動念去柳原教會牽車騎去中友,但有點自找麻煩,走來走去省不了幾步路,而且平常沒再運動,趁機走路。這個思考模式跟從前一模一樣,所以我沿著太平國小走過去時,不知是應該稱讚自己勤勞呢?還是對我的不愛變動讚嘆佩服?
今天沒有昨日寒流凜冽的風,鉛灰色的天空鋪在頭頂,歲暮之際、年末之時。

沒有留言:

關愛的眼神